世界第三大!非洲博茨瓦納開採重達1098克拉的巨大鑽石,引發挖礦熱潮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世界第三大!非洲博茨瓦納開採重達1098克拉的巨大鑽石,引發挖礦熱潮

根據國外媒體Metro報導,鑽石公司戴比斯瓦納(Debswana日前在非洲博茨瓦納開採出一顆巨大鑽石。該鑽石被認為是有史以來發現的第三大鑽石,僅比2015年同樣在博茨瓦納發現的全球第二大鑽石略輕,重達1098克拉的巨鑽。兩週後,該鑽石已被送至首都哈博羅內向總統莫克維齊·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展示。

1109958

非洲博茨瓦納開採重達1098克拉的巨大鑽石,被評為全球第三大。(圖/翻攝新聞/蓋帝圖像)

1109956

這一發現的消息傳出之際,開採鑽石熱潮席捲南非邊境的村莊。數以千計的尋寶者湧向誇祖魯-納塔爾省的誇赫拉提,在當地牧羊人發現一大把不明石頭的地方開挖尋找寶石。大小不一的被認定為「鑽石」的照片和影片被發佈到社交媒體上後,瞬間引發世界各地人的關注。

1109959

▲巨鑽消息一出,村民紛紛湧入發現不明石頭地區開挖鑽石。(圖/翻攝新聞/蓋帝圖像)

多名探礦者手持十字鎬和鏟子等工具從全國各地湧進當地,加入村民的挖掘陣容。該省省長Sihle Zikalala 命令人群離開該地區,並警告「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會導致混亂和踩踏事件」。

1109963

▲數以千萬的探礦者手持十字鎬和鏟子等挖掘工具聞聲而來。(圖/翻攝新聞/蓋帝圖像)

由於南非失業率一直居高不下,數百萬人陷入貧困,兩年來新冠肺炎病毒的蔓延更加劇了這些問題。因此,這次的發現才會讓當地居民興奮不已,一些人開採後便開始擺攤賣石頭,起價從100蘭特(約新台幣195元)到300蘭特(約新台幣590元)不等。

1109961

 

▲人們在土壤中篩選疑似鑽石的石頭。(圖/翻攝新聞/蓋帝圖像)

一位 27 歲的兩個孩子的父親說:「這意味著我們的生活即將發生改變,因為沒有人有合適的工作,我也只是打零工。當我帶著它們回家時,家人都喜出望外。」失業的斯昆布佐·姆貝勒(Skhumbuzo Mbhele)對此表示同意,並補充說道: 「我一生中從未見過或接觸過鑽石,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觸摸到它。」

1109962

▲挖礦者個個高興地揮舞著鎬和鏟子挖掘寶石。(圖/翻攝新聞/蓋帝圖像)

據報導,相關礦業部門表示,將派遣一支地質和採礦專家團隊前往現場採集樣品並進行分析。他們接著透露,將在適當時候發布正式的技術報告。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09: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