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修太大要坐牢!挪威立法強制「標註修圖部位」,鼓勵大家熱愛自己的「真面目」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照片修太大要坐牢!挪威立法強制「標註修圖部位」,鼓勵大家熱愛自己的「真面目」

網紅請注意!

根據國外媒體New York Post的報導,挪威近期通過了一項「營銷管制法」(Norway’s Marketing Act)修正案,強制規定所有對社會有所影響的網紅、名人與廣告商在社交媒體平台發佈照片時,必須清楚標註照片中有修圖的部位,否則將面臨罰款或監禁。

這項法律適用於Instagram、臉書、TikTok、推特和Snapchat等社交媒體平台上。凡是有在身形、尺寸和皮膚上進行任何「加工」,包括豐唇、加強肌肉線條、縮小腰圍等等的「照騙」,都必須在發佈時附上一個由挪威兒童與家庭事務部(Norwegian Ministry of Children and Family Affairs)所設計的標籤。

1109995

▲ 知名網紅女星——凱莉·詹娜(Kylie Jenner)和阿納斯塔西·卡拉尼克勞(Anastasia Karanikolaou)被指在社交媒體上過度修圖。(圖/截取自 Instagram

在這個人人都愛漂亮的時代,過度修圖讓人難以分辨真假,久而久之引起了許多人面對「外貌焦慮」的心理問題。2017年,英國皇家公共醫療保健協會(UK’s Royal Society for Public Health)發出了一份報告表示,Instagram是對年輕人心理健康影響最大的社交媒體平台。為了避免助長用戶的焦慮和抑鬱,該平台推出了幾項新功能,不僅能讓用戶選擇隱藏點贊人數,也會直接在屏幕上方顯示用戶所使用的濾鏡標籤。

1109994

▲ 來自英國的化妝師兼模特——薩莎·帕拉里(Sasha Pallari)於2020年7月發起了「拿掉濾鏡」(#filterdrop)活動,藉此呼籲人們不要過度依賴各種濾鏡和修圖軟件。(圖/截取自 Sashalouisepallari/Instagram

為了響應這個號召,美國標準協會(ASA)也規定廣告商禁止使用濾鏡來誇大自家化妝品或護膚品的真實效果。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希望大家能對自己的外貌有多點自信,因為原來的你就很美!

原文來自:New York Post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3: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