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公園!6000個新冠肺炎病逝者無人認領, 印度將其「骨灰」用在附近建公園紀念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骨灰公園!6000個新冠肺炎病逝者無人認領, 印度將其「骨灰」用在附近建公園紀念

印度第二波疫情形勢失控,死亡人數每日劇增,火葬場已不堪重負。許多家屬也礙於防疫措施限制,沒能親自前往火葬場,導致火葬場累積了大量無人認領的骨灰。

根據國外媒體South China Morning Post的報導,位於印度中央邦博帕爾的一個火葬場為了妥善處理多達6000個無人認領的新冠逝者骨灰,決定將骨灰與土壤、沙子、木屑和牛糞混合,然後在附近的空地上建造一個紀念逝者的「骨灰公園」。

1110031

▲ 中央邦首席部長——希付拉吉·辛格·周漢(Shivraj Singh Chouhan)在巴德哈達·維什拉姆·蓋特(Bhadbhada Vishram Ghat)在骨灰公園裡種植第一棵樹苗。(圖/截取自 SCMP

由於該火葬場平均一天燃燒100到150具新冠逝者的遺體,而存放骨灰的儲物櫃有限,因此需要盡快處置不斷大量累積的骨灰。據悉,火化一具屍體需要約500公斤的木材,每次將會產生約50公斤的灰燼。按照印度教的傳統,當地人通常會選擇把骨灰撒入納爾馬達河(Narmada River)中,但一次性撒入大量骨灰會造成嚴重的污染河流。

51歲的火葬場負責人——曼特什·夏爾馬(Mamtesh Sharma)認為,利用這些骨灰為逝者建造紀念公園,既能給予逝者應有的尊重,也相當環保。

1110032

▲ 火葬場採用「日本宮脇技術」(Japanese Miyawaki technique)的高密度種植法來建造公園。(圖/截取自 SCMP

1110030

▲ 志願者們在佔地1115平方公尺的紀念公園裡種植樹苗。(圖/截取自 SCMP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這應該叫做幽靈公園」、「有誰會敢去」、「每當深夜總是陰森森的」、「果然世界無奇不有」、「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不過,曼特什還是希望能把這座公園打造成一個和平美麗的地方,以緬懷那些逝去的人。

原文來自: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22: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