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頭髮的女孩!印度5歲女孩患「食毛癖」,2年半狂吃1.36公斤頭髮

記者: 陳彩梅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愛吃頭髮的女孩!印度5歲女孩患「食毛癖」,2年半狂吃1.36公斤頭髮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來自印度昌迪加爾的5歲女孩因為肚子腫脹伴隨劇烈疼痛而緊急送醫,隨後醫生竟從她的胃部取出一個重達1.36公斤的巨大毛球,令人震驚不已!

1110044

▲ 父母表示,女兒在過去的2年半裡一直有吃頭髮的習慣。(圖/截取自 Jam Press/Rare Shot News

這對父母曾使用各種方法阻止女兒吃頭髮,甚至果斷剪掉她的頭髮,但他們的努力並沒有奏效,女兒反而開始吃別人的頭髮。結果無法被人體消化的頭髮就在她的胃裡堆積起來,變成了一個巨大毛球。

1110046

▲ 從胃裡取出的毛球也被稱為「毛髮結石」(trichobezoar)。(圖/截取自 Jam Press/Rare Shot News

「吃頭髮」是異食癖的其中一種病症,在醫學上被稱作「食毛癖」或「長髮公主綜合症」(Rapunzel Syndrome),屬於一種罕見的行爲障礙。患者會咀嚼或吃掉自己的頭髮,導致頭髮在胃裡滯留多年,久而久之將引發嚴重的嘔吐和腹痛。

醫生維維克·巴杜(Dr Vivek Bhadoo)和他的醫療團隊歷時一個多小時的手術才順利取出毛球,女孩目前的情況也已經穩定下來了。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0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