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後抱200萬進場,現在「每月領5萬」爽賺:不想回去工作了

記者: 寧于晨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失業後抱200萬進場,現在「每月領5萬」爽賺:不想回去工作了

1110080

▲網友友人靠股票月領4-5萬元,不打算回職場工作。(示意圖/Canva)

為了擁有被動收入,越來越多人開始學習投資理財,但卻有人將股票投資當成主業,一名網友表示,兩年前失業的朋友,把工作時存下的200萬本金拿去投資股票,現在一個月有4-5萬元的穩定收入,並向他表示以後都不想要出去工作了,要靠股票維生,因此讓他好奇詢問 「真的可以這樣嗎?」,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網友討論。

 

近日,一名網友在網路社群PTT發文透露,朋友在兩年前失業後,就將工作時辛苦存下的200萬存款拿去操作股票,現在每個月穩定獲利4-5萬元,並打算以後都要操作股票維生,不想回到職場上班,對此他感到相當疑惑,並提出疑問:「靠股票一個月賺4-5萬,真的就可以不用出去工作了嗎?」

1110078

▲網友的反應相當兩極化。(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對此網友有兩極化的反應,不少人認為,單靠股票獲利,可以不用工作「沒錯,股票就是這麼好賺,乖乖上班的都白癡」、「聰明人用錢賺錢」、「有操盤能力真的不用工作啊,但很多人沒那個膽子」、 「可以每個月都4 5萬是真的不用工作了」、「一個朋友老爸死了留下老房 辭了工作賣掉,房子800萬靠操作股票過活一個月最少都賺十萬」

 

由於近來航運股市強勁,帶領台股創下新高,因此不少網友更提出建議 「真的可以趕快All in 海賊王」、「上個月買萬海,他就退休了」、「20塊all in 航運,現在就要財富自由了」、「太少了吧,沒買航運還這個獲利不要玩」。

 

但也有網友認為,股票風險大,不是每一次都能那麼幸運,「股票也是要看趨勢,等空頭來也能賺才厲害」、「他賠錢的時候有告訴你嗎」、「放屁,股票可以賺很多錢,但不是穩定,聽到穩定每個月多少錢都是嘴砲」、「一個大浪打來就畢業」、 「這個『穩定』獲利真的可以推斷未來嗎?」。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09: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