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變成ATM!年薪破200百!清大人夫嘆:每天能花的卻只有300元..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婚後變成ATM!年薪破200百!清大人夫嘆:每天能花的卻只有300元..

成家立業後,房貸、車貸、伙食費、育兒金等都需要大量的金錢來支撐, 難免會讓人感到無力氣餒的時候「賺這麼多錢卻變成別人的奴隸,變成一台ATM,這有意義嗎?」日前一名清大畢業的人夫抱怨表示,工作後年薪加年終與分紅超過200萬元,但每天能花的錢卻只有300元,結婚3年以來的日子,讓他最後悔的事便是買房、結婚、生小孩,更揚言若能重來一次,自己絕對會躺平,錢賺得夠花就好。

1110106

▲一名年薪破200萬元、清大畢業的人夫感嘆自己婚後淪為ATM,相當後悔結婚。(圖/示意圖)

這名人夫在臉書社團 「靠北婚姻2.0」匿名投稿,表示自己越來越後悔結婚,夜深人靜時經常壓力大到失眠,他無奈表示自己明明是清大畢業,高學歷又高收入,年薪加年終、分紅就破200萬元,但生活品質卻不如大學生,「每天能花的錢不到300元,唉!生活有如行屍走肉,每天一睜眼就是被錢追的生活」。

 

此外,原PO還提到,這3年婚姻以來,最後悔的就是買房、結婚、生小孩,並直言若人生能有再一次的機會,他絕對不會 「重蹈覆轍」,他認為錢賺得夠花就好,因為人生努力打拚,用時間、勞力及健康,換來這些錢卻無法花用,賺這麼多還是變成房奴、妻奴、孩奴,成為別人的奴隸,「成為一台ATM,這有意義嗎?」。

1110104

▲高薪人夫訴說自己婚後的無奈,網友紛紛給予鼓勵。(圖/翻攝臉書/靠北婚姻2.0)

網友紛紛留言為原PO加油打氣,「你還有能力,變成妻奴、房奴、孩奴,有的人ㄧ輩子也沒有辦法呀!」、「改變不了的事情,自己的心態轉變一下,也許當你很努力賺錢的時候忽略了跟家人的互動」、「選你所愛,愛你所選,既然房奴孩奴妻奴已是事實,何不從苦中找樂子日子才會愉快」、「這可能是很多人的心聲,但每種選擇都有每種結果,各有其優缺,要自己承擔」、「你就是能力太強了,才拿到這張門票,其他不強的還沒機會呢」;另外也有不少網友勸他和妻子促膝而談以解決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09: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