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1小月開銷要到7.6萬?人夫嘆希望降到5萬!網嘆:人肉ATM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2大1小月開銷要到7.6萬?人夫嘆希望降到5萬!網嘆:人肉ATM

很多人都說養一個孩子從懷孕到大學,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而家庭開銷會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而越來越大,但究竟月銷多少才算合理呢?日前就有位人夫發文抱怨妻子,表示不明白為什麼2大1小的小家庭月開銷能月7.6萬元,誇張的開銷讓原PO忍不住直呼 「是我不食人間煙火還是你的物質開銷越來越多?」

1110131

 

▲人夫抱怨老婆太會花錢,無法理解2大1小月開銷要到7.6萬元。(圖/翻攝臉書/靠北婚姻2.0)

該名人夫在臉書社團「靠北婚姻2.0」發長文抱怨老婆太會花錢,而且隨著孩子的出生至今2歲,家庭開銷也越來越多,從原本兩人剛結婚的3.6萬元,到懷孕期間的4.6萬元,甚至是如今每個月要給7.6萬的家用。讓原PO無奈表示 「我真的不懂2大1小的小家庭月開銷有這麼恐怖嗎?」

 

原PO表示,結婚以來都對老婆有求必應,起初每個月會給老婆3.6萬元的家用,當中房貸及保險費、和養車都由原PO另外解決。之後妻子就以懷孕要養身體為由,讓原PO每個月增加1萬元的家用,並且每次都會到自費婦產科做檢查,每次看診掛號加產檢都要花將近六千到一萬元的費用。但因為原PO深知一分錢,一份火的道理,而且也能體諒老婆辛苦懷胎10月,加上經濟收入許可,因此對產檢和坐月子的消費並沒有意見。

1110132

▲原PO表示能理解產檢和月子中心的額外開銷。(圖/翻攝臉書/靠北婚姻2.0)

但是自從兒子出生後,老婆就開始不斷以兒子要用為藉口「要買這個要買那個」,常常到了月底就會和原PO伸手要錢,因此家用也從原本的4.6萬加碼到5.6萬又再提升到每個月7.6萬元。不料,如今兒子兩歲了,老婆又再次向原PO反應七萬多的家用不夠花。這讓疫情期間收入受到影響的原PO深感無奈。

 

當原PO向老婆提議降低開銷「把錢花在刀口,希望你能把家庭開銷控制花費在5萬上下,不要每月都花到7萬多」時,結果卻慘遭對方批評和不諒解,「不認同我不體諒我還不斷拿兒子當藉口來跟我要錢」,讓原PO忍不住直呼「我越來越覺得我結婚後就是一台ATM」。

1110130

 

▲原PO覺得自己在老婆心中就是一台ATM。(圖/翻攝臉書/靠北婚姻2.0)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你就是一台ATM」、「老婆應該也是從小富養的小公主」、「你確定錢都花在小孩身上嗎?」、「整個羨慕阿,別人的老公總是不會令人失望」 、「哇塞,你一個月是賺多少?怎麼可以無限量供應無底洞」、「一開始就是你自己放縱妳老婆的,你自己寵出來的,我實在不懂為什麼2歲會花費越來越重」、「太誇張了吧,對我來說 7.6萬是天文數字,我一個月花不了那麼多啊」。

另外也有網友建議原PO「要買什麼跟你講,你買,要繳什麼也由你來繳,才知道到底支出了什麼」、「建議有缺什麼請太太列清單,你來買你來添購,否則到底哪邊合理誰都不知道」。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07: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