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待4年,他分享「真實薪資」,問為什麼大家不想做工地?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工地待4年,他分享「真實薪資」,問為什麼大家不想做工地?

1110257

▲男網友分享了自己在工地工作4年的感想,並詢問眾人 「為什麼大家不想做工地?」(示意圖/canva/下同) 

職業不分貴賤,每一份工作都值得大家尊重。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在工地工作超過4年的感想,表示,做工除了有一項技能外,薪資也不比其他職業來得差,但卻發現大多數的人似乎很排斥「做工地」,讓他好奇詢問「為什麼大家不想做工地?」

 

該名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以「我是做工地的」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目前主要工作是做批土的二包工程,基本上一天工時8小時,月休四天,但如果想多排休也是可以的,時間還算有彈性,如果認真工作的話,月薪至少可達到5萬多,有時也會接到薪水較為優渥的案子。他以上一場工地為例,工程金額為21萬,和另一位師傅合作完成,一共就做了21天,平均一個月能拿到7萬至10萬元。

1110258

現年25歲的原PO表示,自入行以來習得一技之長,薪水也不見得比一般的上班族差,但卻發現越來越少人願意來做類似的工作,讓他好奇直問「大家對於做工地的,有什麼樣的想法?」

 

文章曝光後立即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佩服表示,「不偷不搶,腳踏實地的工作,淚水汗水換薪水」、「做工地很令人敬佩代表你吃苦耐勞」、「對社會有貢獻,又能養活自己」、「很辛苦很偉大的行業」。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當中癥結,「容易受傷、傷身,老了以後毛病一堆,錢都拿去看病」、「前20年拿命換錢,後20年拿錢換命」、「錢還可以但環境差又熱又濕又曬,吸粉塵易受傷且易致殘」、「工地工作除非找到一技之長,不然很難長久,尤其現在很多工作月收都5萬起跳,辦公室還可以玩股票」。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女友他爸做工地,年收接近200萬,我也跟去他做過10次以上,但真的蠻辛苦的,去那麼多次,工地的確沒有看到什麼年輕人」、「我爸是做小包工程的,最近也有個年輕人也跑來跟我爸學,真的撐下去發展還是不錯的」、「從小在工地長大,看了20幾年其實現在環境跟素質提高許多」、「我爸也是做工地,標到案件工程發給中小包,現金流要很大,週轉不足真的會很頭痛,不敢說賺的很多,至少買房便宜很多」。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02: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