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阿嬤以為得白內障!未料醫生竟然從眼中取出「27片隱形眼鏡」!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67歲阿嬤以為得白內障!未料醫生竟然從眼中取出「27片隱形眼鏡」!

相信大家對隱形眼鏡都不陌生,和傳統的眼鏡相比,隱形眼鏡不僅更加輕便也更時尚美觀,再加上各種色彩繽紛的美瞳,是許多人選擇配戴的「時尚單品」。但隱形眼鏡配戴的位置非常敏感,因此使用者的使用方式正不正確就非常重要了。

1110583

▲(示意圖/Canva)

近日美國鄉民論壇「reddit」熱烈討論一起於數年前發生的醫療事件。一名67歲的英國阿嬤在接受白內障手術時,醫生竟意外發現一層 「藍色結晶物質」,待全部取出後才發現,這些都是已經結塊的隱形眼鏡,總多達27片。

1110582

▲67歲的英國阿嬤因看不清楚,去醫院進行白內障手術。(示意圖/Canva)

據英國驗光師協會期刊「Optometry Today」的內容介紹,一名67歲的英國阿嬤正準備接受白內障手術,沒想到當醫生打開她的眼瞼時,竟在眼球上發現了已經覆蓋成一層的藍色結晶物質,取出查看後,才發現全是黏成一團的隱形眼鏡,共取出17片,院方知道後,隨即安排阿嬤的後續檢查。

1110581

▲眼科醫生準備幫阿嬤做白內障手術時,竟在眼球上發現疊成一團的隱形眼鏡。(圖/翻攝新聞/Optometry Today)

據悉,阿嬤隨後前往索利哈爾醫院(Solihull Hospital)接受進一步眼部檢查,結果醫生又在瞳孔發現另外10片隱形眼鏡,這令擁有20多年執業經驗的眼科醫師都驚訝直呼「我們以前從來沒遇過這種狀況!」,雖然隱形眼鏡設計十分輕薄,但這麼多片疊在一起,絕對會使眼球承受強烈的負擔,並刺激各種眼球神經,
因此十分訝異阿嬤這麼多年來居然都沒有感到不適。

1110580

▲醫生再次在阿嬤的瞳孔中,找到10片隱形眼鏡。(圖/翻攝新聞/Optometry Today)

由於阿嬤的眼球中卡有多片隱形眼鏡,有可能增加結膜因細菌而發炎的手術風險,因此醫療團隊也不敢貿然幫她進行手術,只好先讓阿嬤回去休息。在兩週之後,阿嬤回診的時候表示,覺得眼睛已經舒服多了,看東西也清晰多了,自己以前一直以為眼睛之所以會不舒服,是因為年紀大跟乾眼症所導致。她想醫生透露,自己在過去的35年以來,一直都有配戴月拋隱形眼鏡的習慣,想必是每次配戴後忘記拆下來,又沒有定期去找驗光師檢查,才會一直沒有察覺。

由於此案件的狀況過於特殊,醫生決定公開此事以警惕眾人,醫生表示「現在很容易買得到隱形眼鏡,但很多人卻不在意幫眼睛做定期檢查,若沒有留意自己使用隱形眼鏡的狀況,從而發生感染的話,最嚴重的情況很有可能會導致失明。」



對此,許多網友都感到十分驚訝,「一片卡在眼睛中都超痛苦了,十幾片是怎麼忍!」;部分網友更分享自身經歷,「有一次眼睛裡進了一隻蚊子,特別得疼,我試著眨眼把牠弄出來,眨到後來眼睛不疼了,我就忘了。沒想到三天之後,覺得眼睛上有東西,然後眨了眨眼,一隻蚊子就這樣出現在我的眼角裡。」、「我也遇過!有一次我鏡片跑到眼窩後方,2個禮拜後眼睛眨一眨就自己掉了出來,結果上面沾超多眼屎」。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09: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