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惶惶!美國西海岸發生「6級強震」,堪稱該區27年來最嚴重災難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人心惶惶!美國西海岸發生「6級強震」,堪稱該區27年來最嚴重災難

根據國外媒體Metro的報導,位於加州與內華達州的交界處(California-Nevada border)在美國當地時間2021年7月8日下午4時左右發生了6級地震,隨後更有多次餘震,讓附近居民心有餘悸。

1110607

▲ 美國加州科爾維爾(Coleville)發生地震後,懸崖邊揚起的塵土。(圖/截取自 Reuters

來自加州小鎮沃克(Walker)的咖啡公司經理——卡羅琳娜·埃斯特拉達(Carolina Estrada)表示:「事發當時,地面搖晃得很厲害,店裡的所有東西都從架子上掉下來,屋頂也輕微塌陷。所有員工立刻跑出大樓,但隨著持續的強震,許多巨石開始滾到高速公路上。」加州公路巡警也表示,一些車輛被那些巨石擊中,但慶幸的是沒有人在意外中受傷。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提供的資料顯示,震央位於加州羚羊谷(Antelope Valley),距離小鎮馬克里維爾(Markleeville)東南32.8公里處,深度為7.5公里。這是該地區自1994年以來,發生過最強烈的大地震,就連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和舊金山(San Francisco)都能感覺到震動。隨後當地接連發生數十次餘震,其中有6次的強震更是達到至少4級以上。

1110608

▲ 專家預測,餘震將會持續數日。(圖/截取自 EPA

南加州地震中心的發言人——傑森·鮑爾曼(Jason Ballman)預計,當地居民在接下來的幾天還會感受到一連串的餘震。由於多個地震發生在偏遠地帶,因此需要幾天後才能得到詳細的損毀或受傷報告。

原文來自:Metro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00: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