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鬍子能加薪?12個關於印度的奇聞怪事,網驚:「果然只會發生在印度!」

記者: 陳彩梅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留鬍子能加薪?12個關於印度的奇聞怪事,網驚:「果然只會發生在印度!」

根據國外媒體Bright Side的報導,作為世界人口排名第二的印度,以多樣化的語言和宗教習俗聞名全世界。許多熱愛旅遊的人都嚮往踏上一段奇妙的印度之旅,只為了體驗當地的各種新奇文化。

一起來看看究竟印度有哪些獨特之處吧!

▼ 1)已婚婦女需要佩戴腳趾環。
1110626

(圖/截取自 Depositphotos.com

一般上,左手無名指戴著戒指意味著「已經結婚了」,但在印度,左手被認為是不潔淨的,所以人們會將婚戒戴在右手無名指。而且,印度的已婚女子不僅會在手上戴著戒指,也會在雙腳的第二個腳趾上佩戴腳趾環(Bichhiya)。根據印度教的傳統,佩戴腳趾環具有藥用價值,不僅可以調節女性的月經週期,也能確保她們子宮健康。此外,人們也相信銀色的戒指可以除掉身體裡的消極情緒。

▼ 2)印度人按照一年中的6個季節會吃不同的食物。
1110628

(圖/截取自 Pixabay.comPixabay.com

雖然印度官方只有4個季節,但根據印度教日曆,還有2個被稱為季風(Varsha)和冬季前夕(Hemant)的獨特季節。重视能量平衡的印度傳統醫學——阿育吠陀(Ayurveda)認為,人們所吃下的食物與身體的健康是息息相關的。因此,人們在不同的季節裡應該吃一些特定的食物,例如,在夏天裡能四處見到西瓜和黃瓜,因為這類的水果和蔬菜可以提供水分;而在季風期間,為了避免患上流感,人們則是應該多吃抗氧化的水果來防止生病。


▼ 3)麥當勞和其他快餐店裡有很多素食選擇。
1110632

(圖/截取自 Natbentley/Instagram

由於宗教信仰提倡尊重和保護動物,因此印度是世界上素食人數最多的國家,全國有大約38%的人不吃任何肉類。在當地的大型快餐連鎖店裡能輕鬆找到各種各樣的素食菜單,像是麥當勞就推出了用豌豆、馬鈴薯和印度香料做成的素食漢堡來滿足當地人的喜好。

▼ 4)在印度的牛被當做人一樣,甚至能得到更好的待遇。
1110612

(圖/截取自 Pixabay.com

牛在印度是神聖的動物,所以牛奶是擁有很高價值的產品。基於這個原因,所有人們禁止屠殺牛,甚至從2007年起,牛都有自己的身份證,以保護牠們不被運輸到其他國家去。如果農民養不起牛,就能將牛放逐到城市裡。因此,牛群不止能在鄉下自由行走,也能漫步在人滿為患的主要城市大街上。即使牛群偶爾會造成交通堵塞,但人們都不會驅趕牠們,反而願意為牠們繞道而行或是耐心地等待牠們離開。

▼ 5)猴子能自由地在泳池裡游泳和四處放風箏。
1110615

(圖/截取自 Shutterstock.com

與動物和睦共處的人們不會阻止動物享受人類的休閒娛樂活動,像是在印度孟買,就有一群猴子經常在游泳池裡盡情玩水,也能在頂樓放風箏。

▼ 6)印度承認第三性別(Hijras)。
1110620

(圖/截取自 allg/Depositphotos.com

自2014年起,那些自我認為非男性或女性的人們能夠合法地稱自己為「第三性別者」。他們通常穿著色彩鮮艷的紗麗和化著漂亮的妝容,並且會在街上敲打別人的車窗以索取硬幣作為一種祝福的象征。他們偶爾也會突襲婚禮,在現場唱歌,給新人們帶來好運。

▼ 7)印度人可以和樹或動物結婚。

在印度,人們既可以和樹結婚,也可以和動物結婚。雖然這樣的婚姻沒有合法權益,但在文化上是被認可的。印度教徒認為瑪尼克人(Manglik)並不吉利,甚至會給丈夫和家人帶來厄運,所以瑪尼克人必須嫁給一棵樹或是一隻動物,以打破詛咒,而這樣不尋常的婚禮儀式被稱作昆布維瓦(Kumbh Vivah)。

▼ 8)父母會給寶寶畫眼線。
1110621

(圖/截取自 Unsplash.com

在印度,很多父母會給寶寶塗上黑色眼線,但是這種黑色眼線並不是使用商店裡賣的化妝品,而是使用一種被稱為Kajal Surma的天然眼線粉。因為當地人認為這樣可以幫助寶寶避邪,也能保護他們的眼睛免受疾病的折磨。

▼ 9)男人通常在街上牽手。
1110627

(圖/截取自 Depositphotos.com

雖然印度不鼓勵人們在公共場合有親密接觸的行為,但當地男人卻習慣在路上牽手和擁抱,並表示這些都是展現真誠友誼的一種方式。

▼ 10)留鬍子的印度警察可以得到額外獎金。
1110616

(圖/截取自 pavelvero/Depositphotos.com

在印度,警隊將冥想和瑜伽作為例行公事之一,因為軍官們相信這樣不僅可以提高紀律,也有助於管理警隊人員的情緒。印度浦那(Pune)的警方更是會強迫違法的人們在街上練習瑜伽作為懲罰。除此之外,留鬍子的印度警察能夠獲得額外的獎金,因為他們認為留鬍子可以塑造一個更加受人尊重的形象。

▼ 11)大多數印度人不會說印地語(Hindi)。
1110624

(圖/截取自 Depositphotos.com

印度沒有國語,雖然印地語是印度的官方語言之一,但只有44%的人把印度語當做母語。孟加拉語(Bengali)則是該國的第二大語言,有8.3%的人將孟加拉語作為母語。印度擁有多達19500多種語言和方言,其中只有121種較為廣泛使用。有趣的是,印度有超過1.29億的人會說英語,人數僅次於美國和尼日利亞,是世界上第三大說英語的國家。

▼ 12)人們崇拜蛇。
1110622

(圖/截取自 ASSOCIATED PRESS/East News

印度確實是一個具有多元文化和宗教儀式的國度,其中幾個受當地人歡迎的重要節日就包括胡里節(Holi)、大壺節(Kumbh Mela)以及蛇節(Naag Panchami)。當地人相當崇拜活生生的蛇,會在蛇節上供奉牠們牛奶和老鼠。

原文來自:Bright Side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21: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