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當自強」6個拒絕向悲慘命運低頭的女性,翻轉人生收穫幸福,超勵志!

記者: 陳彩梅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女人當自強」6個拒絕向悲慘命運低頭的女性,翻轉人生收穫幸福,超勵志!

每天來點正能量!

女性通常被認為是溫柔軟弱的,然而,世界各地有許多女性卻一直在為自己的幸福而奮鬥。國外媒體Bright Side分享了6個勵志的真實故事,一起來看看女性是如何破除性別刻板印象,勇於實現自我的吧!

▼ 1)這名經歷了18次手術的女孩現在在外科病房工作。

1110687

(圖/截取自 Yoda1PositivityStar/imgur

來自英國的科迪·霍爾(Cody Hall)在出生時就不幸擁有一張嚴重畸形的臉,就連醫生也無能為力。然而,科迪的父母決定發起一項籌款,讓她在一歲時前往美國進行面部手術。

1110683

(圖/截取自 LuvBamboo/reddit

接下來的14年裡,科迪經歷了一共18次的面部手術。儘管過程困難重重,其他的同學也會因為她的缺陷而排擠她,但內心堅強的她卻從不讓別人嘲笑或是同情她。她積極樂觀地像個普通孩子一樣過著正常的生活,並且靠著努力不懈的付出,在學校取得了輝煌的成績。

1110688

(圖/截取自 Yoda1PositivityStar/imgur

現在的科迪在凱特林綜合醫院(Kettering General Hospital)的外科病房工作,還嫁給了她的高中戀人,她開心表示:「我只是想讓人們看到一個美好的結局。」

▼ 2)這名巴基斯坦人權活動家讓伊斯蘭國家的女孩能夠接受教育。

1110690

(圖/截取自 MalalaFund/facebook

被譽為「女英雄」的馬拉拉·優素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為BBC撰寫有關在塔利班統治下的生活而一舉成名,並勇於揭發了塔利班政權禁止巴基斯坦女孩上學。

1110694

(圖/截取自 MalalaFund/facebook

馬拉拉經常收到死亡威脅,甚至經歷過一次暗殺,幸好堅強的她從昏迷中活了下來。她的勇氣和無畏的精神讓她實現了很多目標。馬拉拉希望能夠幫助世界各地更多的女孩得到接受教育的機會,還為敘利亞難民女孩們開辦了一所學校。現在20歲的她不僅在牛津大學上課,甚至是史上最年輕的諾貝爾獎得主,也寫了一本名為《我是馬拉拉》的書。

▼ 3)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女子參加了美國明尼蘇達州小姐選美比賽。

1110692

(圖/截取自 betheluniversity/facebook

米凱拉·霍姆格倫(Mikayla Holmgren)是第一位參加明尼蘇達小姐選美的唐氏綜合症女性,並在比賽中獲得了明尼蘇達美國小姐精神獎(Miss Minnesota USA Spirit Award)和導演獎(Director’s Award)。

1110691

(圖/截取自 Mikayla.InspirationalDancer/facebook


米凱拉非常喜歡跳舞和體操,也致力於許多慈善工作。身邊的人總是說她的笑容、熱情、真誠和決心是富有感染力且鼓舞人心的。

▼ 4)這個自願照顧老年人的女人肩負了9份工作。

1110685

(圖/截取自 unknownauthor/imgur

薩拉·摩爾(Sarah Moore)果斷放棄城市的生活,獨自搬到蘇格蘭的一個小島上照顧老年人。薩拉在島上處理許多艱苦的工作,不僅是一名護理人員、同時也是空中交通管制員、消防員、牧羊人和市政辦事員。她還在當地幫人們投遞郵件、在機場處理貨運、在農田裡操作挖掘機,並作為導遊帶團參觀島上唯一的燈塔。

1110695

(圖/截取自 unknownauthor/imgur

她對自己的決定毫不後悔,也不想念家鄉的生活方式。她在島上找到了許多新朋友,也不再感到孤獨。當地人相當欽佩她的善良,儘管每天辛苦工作又缺乏娛樂,但她似乎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 5)這名女子在鯊魚襲擊中幸存下來,雖然失去了一隻手臂,但仍然成為了衝浪明星。

1110686

(圖/截取自 SurferBethanyHamilton/facebook

熱愛衝浪的貝薩妮·漢密爾頓(Bethany Hamilton)在13歲時被虎鯊襲擊。勉強逃過一劫的她卻失去了一隻手臂,但勇敢的她不僅成功克服了心中的恐懼,甚至還繼續衝浪。

1110684

(圖/截取自 SurferBethanyHamilton/facebook

現在的貝薩妮是一名妻子,也是一名好媽媽,更是一名職業衝浪運動員。她成為了全國冠軍,並在世界少年錦標賽( World Junior Championship)中獲得了第二名。她的勵志故事被寫成了一本書,後來也被拍攝成一部名叫《靈魂衝浪者》(Soul Surfer)電影。

▼ 6)這名曾無家可歸的黑幫成員最終畢業於哈佛大學。

1110693

(圖/截取自 BBC

莉絲·莫莉(Liz Murray)小時候在學校裡被同學們欺負,因此被迫放棄求學,然後踏上歧途,加入了黑幫組織。15歲時,莉絲的母親不幸離世,全家便搬到無家可歸者的收容所,莉絲則是選擇獨自流浪街頭,每晚睡在公園的長椅上。

1110689

(圖/截取自 UBDSS/facebook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莉絲竟在困境中設法振作起來,重新回到校園的她在學校裡成為一名成績優秀的學生,最後甚至從哈佛大學畢業。目前莉絲依然照顧著生病的父親,也相當感激父親讓她愛上了文學。不向命運妥協的莉絲成為了一名才華橫溢的作家和勵志演說家,鼓勵人們相信自己,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抓住每一個機會,終有一天一定能夠突破阻礙,並收穫幸福。

這些故事中,哪一個對你最有啓發呢?

原文來自:Bright Side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2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