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救援,竟遇村民要求給過路費4萬?!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前往救援,竟遇村民要求給過路費4萬?!

近日,中國一位民間救援組織的負責人在網上曝料,稱自己在四川雅安天全縣當地一處叫光頭山的地方執行救援任務時,在上山的路口被當地村民攔下,並向車隊索取了人民幣8000元(約新台幣3.5萬元)的過路費,消息一出,引起網友一片嘩然。

1110762

▲(圖/翻攝抖音/张教官的有趣人生/下同)

這位爆料的網友自稱為張教官,在他的個人抖音平台上認證為:環球探險人、航海人、生存專家,私人航空飛行員、戰術緊急醫療救援教官等,曾參與過伊拉克、阿富汗、敘利亞等人道主義救援行動。據張教官透露,自己執行了這麼多場救援任務,第一次遇到索取過路費的「山大王」。

1110761

事發當天,張教官接到一通求助電話,一台越野車在雅安天全縣光頭山上翻車了,張教官連忙帶上他的救援團隊,花了10個小時的車程從上海趕到雅安。從張教官所出示的照片可見,一台藍色的越野車四腳朝天翻在一處山地上,而張教官這次所執行的任務就是將這台出事的越野車救援下山。

 

當張教官和他的救援團隊來到光頭山的山腳處時,前面的車輛卻停了許久,隨後一名隊員跑了過來和張教官反映情況,原來,當救援車隊正準備從一處路口開車上山時,被一名自稱是當地村民的赤膊男攔了下來。該隊員跟張教官說道,這名男子知道車隊要上車救援後,就要求救援車隊必須留下過路費才能通過上山的路口。

1110760

隊員稱,那名赤膊男一開口就要了8000元的過路費。張教官一聽這個數目也著實嚇了一跳,畢竟單單通過那個路口,如果說要個幾十元那倒沒什麼,當送包煙給他抽,但想不到對方竟敢獅子開大口。嚇得張教官問隊員「那他的收費合理合法嗎?」隊員回覆「肯定是不合理不合法的。」

1110759

聽到這裡,氣上心頭的張教官決定下車和赤膊男進行交涉,張教官一見對方劈頭就問「老闆,你要收8000元過路費嗎?」赤膊男也豪不客氣,反問道「你要怎麼樣?現在你們的車不能進(這條路)。」張教官就納悶了,問了對方不能進的理由,豈料對方就說 「房子給我壓壞了你賠嗎?」

1110758

張教官立即去看看走這條路是否會壓壞對方的房子,結果一看,發現就只是一條很普通的泥路,經過根本不會壓壞房子。當張教官問對方「這條路是不是你修的啊?」赤裸男卻口出狂言 「(這條路)我家的!」

 

因為張教官急著上山救援,也曾試過和赤裸男議價,叫對方少收一些,但對方要求最低也要收5000元(約新台幣2.2萬元)。張教官和隊員們逼與無奈只好打電話報警求助,但當警察趕到現場時,赤裸男卻矢口否認收取過路費一事。不過,由於上山的路口設置了欄杆,所以張教官和隊員們只好打道回府,等第二天早上趁赤裸男不在現場時,順利通過該上山路口,把山上翻側的車輛給拖了回去。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前往救援竟被村民索取高額過路費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01: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