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次檢陽性,持續感染305天!被準備5次葬禮,「持續感染新冠時間最長的人」挺過來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42次檢陽性,持續感染305天!被準備5次葬禮,「持續感染新冠時間最長的人」挺過來了

一名來自英國布里斯托的72歲老爺爺自去年4月確診新冠肺起,就開始了長達305天的抗疫之路,期間曾做過42次的新冠檢測結果都呈陽性反應,並7度入院治療,近日終於迎來好消息,脫離了漫長的「染疫苦海」。

1110777

 

▲戴夫·史密斯是英國目前「持續感染新冠時間最長的人」,長達305天。(圖/翻攝新聞/BBC)

根據國外媒體BBC報導,戴夫·史密斯 (Dave Smith)來自英國布里斯托,今年72歲,是一名已經退休的駕駛教練。 他曾於2019年患上白血病,但在接受了一段時間的化療之後,於2020年初徹底痊癒。

 

然而,2020年3月,英國正處於第一波疫情之中,大病初癒的戴夫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當時的我,渾身無力,什麼都聞不到。」直到4月,他才因胸部感染入院進行治療時,接受檢測並確診新冠肺炎。然而讓他意想不到的是,這次一病就病了足足10個月的時間。

1110786

 

▲戴夫自4月起確診後,在接下來的42次新冠檢測中都呈陽性反應。(示意圖/Canva)

有些患者是在治癒後二次感染,因此導致感染時間變長。但他卻在接下來42次的新冠檢測中都呈陽性反應,意思是說身體狀態時好時壞的他,體內卻一直存在著活躍的新冠病毒,這也讓他成為了目前為止英國持續感染新冠肺炎時間最長的人。

1110783

 

▲戴夫期間曾7度病危入院進行治療。(示意圖/Canva)

在這漫長的感染期間,戴夫曾7度嚴重到要入院治療,每當他的病情惡化,快要支撐不下去的時候,他的老婆琳達(Lynda)都會提前給他預備後事,一共就準備5次葬禮,妻子表示 「很多次,我們都以為他挺不過去了。」但生命力頑固的戴夫,每每都能從病危中捱過來。

 

去年4月第一次住院後,戴夫就接受了一個療程的抗生素治療,然後出院回家,但他實際上並沒有完全痊癒,身體處於虛弱狀態的他一直無法走出家門,只能待在家中休養。7月,病情惡化重新住進醫院,做新冠檢測呈陽性,起初醫生以為他是二次感染,但經過病毒基因測序後,證明存在他體內的仍然是之前的病毒,這才發現原來他是持續感染一直沒有治好。

1110778

 

▲研究人員提取戴夫體內的病毒進行研究。(圖/翻攝新聞/BBC)

10月,戴夫特殊的情況引起了研究人員的興趣,布里斯託大學的研究員對他體內的病毒進行了培養。研究人員表示,很多患者在接受一段時間的治療後,體內只剩少量病毒,但檢測時剩餘病毒量剛剛夠被檢測到,所以才會呈陽性反應。可抽取戴夫的樣本進行研究後發現,他體內的病毒一直處於活躍狀態。

 

大多數持續感染者體內的病毒中和抗體水平都比較低,他們中有些最近接受過血癌治療,有些因為遺傳原因導致產生抗體的細胞存在缺陷, 而戴夫正屬於第一種情況,所以感染期間,他的病情總是好幾天、又壞幾天,不斷反反复复,而且始終有新冠症狀。

 1110779

▲戴夫染疫起因胃口不佳,從117公斤瘦到了64公斤。(圖/翻攝新聞/BBC)

後來病情穩定後戴夫再次出院在家自行隔離,不能出門的他,只能交由妻子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老兩口採購都只能靠超市送貨上門,平時的消遣活動就是看看電視節目打發時間。但是,受到新冠影響而失去了味覺的戴夫,一直沒胃口吃飯,所以在患病這段時間,他的體重就從117公斤掉到64公斤,褲子尺碼更從44號變為28號,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1110781

 

▲戴夫分享道曾經試過持續5個小時不停地咳嗽。(圖/翻攝新聞/BBC)

戴夫有長達兩三個月的時間,一直處於臥床不起的狀態,他向記者透露「我曾經試過連續5個小時不曾間斷地咳嗽,你能想像那究竟損耗多少力氣嗎?」那段時間,只能由妻子全程伺候著,身體虛弱地甚至連站起來去衛生間的力氣都沒有,只能躺在床上讓妻子給自己洗臉、刮鬍子。此時,戴夫其實已經起了放棄的念頭,他對妻子說「讓我走吧!我一直這麼拖著太痛苦了」、「如果我哪天半夜走了,不要太驚訝。」、「我到了比起害怕死,更害怕活著的程度。」

 

由於病情持續惡化,戴夫已經做好了隨時撒手人寰的準備,他將家裡重要文件交給妻子,並告訴她銀行密碼,還整理了自己的東西,說好哪些扔掉或賣掉。有一次,戴夫覺得自己可能真的挺不過去了,他還用視訊的方式和遠在新西蘭的親戚進行告別,而住在當地的親人則穿上防護服,親自過來跟他告別,更確認了在他葬禮上播放的音樂。

1110787

 

▲戴夫通過「慈悲療法」後,進行了「再生抗體雞尾酒療法 」。(圖/翻攝新聞/BBC)

不過戴夫最終還是挺過來了,而且事情於今年年初迎來了轉機,他終於遇見了對自己管用的治療方法。這種療法叫做 「再生元抗體雞尾酒療法(REGN-COV2)」,前任美國總統川普治療新冠時就用過這種方法,這種藥物由casirivimab和imdevimab這兩種單株抗體所組成,它們能附著在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兩個不同點位上,並阻止它感染新的細胞。其實這種療法在英國還沒有獲得臨床批准,但戴夫通過 「慈悲療法(compassionate use)」才能獲准使用,當患者嘗試過很多方法都無法好轉時,醫生在無計可施下才會用尚未被批准的療法試一試。但幸運的是,戴夫在接受新療法後,奇蹟真的出現了!

 

雖然沒有立刻好轉,但在接下來的幾周裡,他體力開始漸漸恢復,從一開始能每天下床走幾步路,到後來可以在沒有人幫助的情況下走去洗手間,再後來能自己穿衣服,甚至到最後能自己走下樓梯。戴夫形容當時的心情 「我太高興了,這是時隔多個月以來,我第一次能給妻子親手煮一杯咖啡,這是我第一次能給她做些什麼,而不是事事都請她幫我做了!」

1110785

 

▲在接受新療法45天後,戴夫終於迎來首個陰性反應。(示意圖/Canva)

接受新療法45天後,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到來了!第43次接受新冠檢測的戴夫,終於首次出現了「陰性」結果,持續感染305天,被新冠折磨整整10個月後,他終於徹底從染疫的苦海中痊癒了!

 

從主治醫生口中得到這一大喜訊時,激動不已的夫妻倆決定要好好地慶祝一番,於是平時不喝酒的兩人,特意開了一瓶香檳並全喝光了!隨後,戴夫更是給親朋好友逐個打了電話,興奮地告訴他們「我變成陰性了,我現在是陰性了!」

 

從那時起,戴夫就徹底好了,複檢時也呈陰性反應,病情再也沒復發過,現在的他可以去普利茅斯看望繼子、可以到康沃爾度假、可以去倫敦牛津街逛街,甚至還能重操舊業教孫子孫女開車。

1110780

 

▲戴夫終於擺脫新冠肺炎的魔掌和琳達安享晚年。(圖/翻攝新聞/BBC)

然而,雖然他的生活節奏恢復了,但身體狀況卻也大不如前了,「我永遠不可能100%恢復,因為病毒破壞了我的肺,現在一快走就會氣喘吁籲。」然而這對於病魔纏身將近一年的他而言,已經非常好了,「現在的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獎勵,我經常說,當人躺在谷底時能看見的只有星星,而我已經在谷底躺過了,所以現在所有的一切都閃閃發光。」

 

祝愿劫後重生的戴夫和老伴琳達今後的日子都能夠平安順遂,身體健康,安享晚年。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09: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