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念戴在身上!澳洲女子用「逝者的牙齒」做成飾品,助人們寄託哀思

記者: 陳彩梅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把思念戴在身上!澳洲女子用「逝者的牙齒」做成飾品,助人們寄託哀思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來自澳洲的29歲的女子——杰奎·威廉姆斯(Jacqui Williams)推出了一項客製化服務,利用逝者的牙齒做成各式各樣的精緻飾品,讓人們能夠將思念佩戴在身上。

在2017年,畢業於墨爾本理工大學(Melbourne Polytechnic)珠寶設計系的杰奎因為很難找到一份理想的業內工作,因此選擇創立了一家名為「墳墓金屬飾品」(Grave Metallum Jewellery)的珠寶公司。

在創業初期,她在酒吧和餐館做全職工作,也會利用休息日幫人們製作衣服。直到創業的第三年,生意逐漸好轉,她才放棄了服務員的工作,並在當地的一家墓園裡兼職當園丁。杰奎在2020年7月離開墓園後,就開始全職製作飾品,用心地經營這門生意。

1110808

▲ 幾年前,杰奎失去了最好的朋友,因此有了創作紀念飾品的靈感。(圖/截取自 Jacqui Williams / SWNS

杰奎承認自己是一名病態的手工藝者,除了牙齒,她也會將逝者的頭髮和骨灰做成客製化的項鍊、戒指和手鐲。而且,杰奎也會幫失去愛寵的主人將寵物的骨灰和毛髮做成飾品。她會根據客戶的要求設計飾品,製作過程中也會根據他們的喜好來融入各種貴金屬和寶石,例如銀、金、白金、藍寶石和鑽石。

1110809

▲ 客製化的戒指。(圖/截取自 Jacqui Williams / SWNS

然而,杰奎在工作上經常會遇到許多來自客戶們的奇怪請求。她曾遇過客戶要求將爺爺開槍自殺的子彈殼變成一件飾品,也甚至被客戶要求使用塑料宮內節育器(IUD,俗稱避孕環或子宮環)來製作項鏈,但她果斷拒絕了這項請求。

1110807

▲ 除此之外,一些人也會收藏孩子的乳牙,或是保留自己拔掉的牙齒來製成飾品。(圖/截取自 Jacqui Williams / SWNS

每件客製化的飾品耗時六到八個星期的時間,售價介於350澳元(約7200新台幣)至1萬澳元(約21萬新台幣)之間。目前,杰奎製作過最貴的飾品是一枚用牙齒製成的18K玫瑰金婚戒,客戶還要求為丈夫的牙齒鑲上藍寶石和石榴石,最終成品價格是7500澳元(約15萬新台幣)。

杰奎表示,一部分的人喜歡她的作品,也有一部分的人相當討厭她的作品。但她之所以出售這類紀念飾品,是為了幫助人們擺脫失去親人的悲傷與痛苦,並延續人們對逝者的思念。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09: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