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村「紙板床」禁「人與人的連結」遭質疑!選手親身實測床上彈跳的影片!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東京奧運村「紙板床」禁「人與人的連結」遭質疑!選手親身實測床上彈跳的影片!

日前,東京奧運選手村的「紙板床」掀起網友熱議,有選手笑稱紙板床是為了避免選手間發生「人與人的連結」,不過愛爾蘭體操選手麥克萊納根(Rhys McClenaghan)就拍攝了一段影片,親身實測床的堅固度,破解謠言。

1110887

▲日本東京奧運選手村的床架是用厚紙板製成。(圖/翻攝抖音/中國網)

日本東京奧運選手村的床架是用厚紙板製成,而床墊為聚乙烯纖維製成,由日本品牌愛維福(Airweave)設計與打造,標榜可回收使用。因此,待奧運結束後,其中8000張床架將交由帕運選手重複使用,待2場賽事結束後再全數捐出。

 

不過這樣的設計,就引發質疑聲浪,澳洲籃球選手安德魯·波格特(Andrew Bogut)就對床的負重能力感到質疑,對此愛維福官方回應,這個床通過承重200公斤的壓力測試,因此只要床上不超過2人,床架絕對都能支撐得住。另外,美國長跑選手保羅·切爾默(Paul Chelimo)則發文笑指,選手村的床是為了避免選手 間有「人與人的連結」,立即引發熱議。

1110888

▲羽毛球教練杜鵬宇拍下床的細節,並表示床很牢固,沒毛病。(圖/翻攝抖音/中國網)

不過也有人認為床並沒有任何問題,香港羽毛球教練杜鵬宇拍下「紙板床」的細節,並表示 「試睡了一晚,來回翻身很穩定,沒毛病」。而愛爾蘭體操選手里斯·麥克萊納根(Rhys McClenaghan)則親身實測,拍攝了一段在床上彈跳的影片,以證明紙板床非常牢固,他表示:「有人說這些床是要防止性行為的,它們是用紙板做的,但這樣大動作也不會垮,這是假新聞!」

1110889

▲愛爾蘭體操選手麥克萊納根親身實測,證明床非常堅固。(圖/翻攝推特/Rhys McClenaghan)

奧運官方推特隨後也轉發了麥克萊納根的影片,感謝他破解謠言,並強調厚紙板床相當堅固。

 

事實上,為了防止新冠病毒擴散,東京奧運會更擬定了 《大會指導手冊》明文規定選手減少各種接觸交流除了禁止擁抱、擊掌等社交動作以外,更規定禁止選手間發生性行為,不過仍依照奧運傳統會提供15萬個保險套,以「紀念品」方式分送,供選手帶回各自國家。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06: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