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先解封,110年臺灣餅甄選活動獲選名單出爐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味蕾先解封,110年臺灣餅甄選活動獲選名單出爐

1111989
 【愛傳媒報導】誰說父親節只能吃蛋糕?我們吃-傳統臺灣餅,一般傳統印象中,只有嫁女兒才會吃到傳統大餅,但這次請大家顛覆傳統改變新思維,味蕾先解封,我們以各式各樣臺灣餅為各位帶來味蕾與視覺饗宴!「110年臺灣餅甄選活動」,全國北、中、南超過109家業者參賽,合計收到163件作品。本次活動經餐廳、婚顧業者、糕點專家等產官學界評選選出63件優質臺灣餅作品。

1111988
圖/臺灣糕餅文化已綿延流傳百年之久。

 為兼顧傳承與創新的文化價值,本次臺灣餅甄選活動分為「傳承組」及「創新組」兩大組別。「傳承組」強調代代相傳古法秘方,斤兩充實,內餡豐富,不論是豆沙、滷肉、麻糬,均能喚起歲月中的好滋味;「創新組」則是鼓勵業者發揮創新精神,以在地食材、水果、花卉入餅烘焙,導入設計美學及創意口味,兼具味覺與嗅覺的體驗,本次入選作品中有外觀設計上如客製化的餅模刻印新人姓名、以及新穎的外觀造型如木材、寶島,甚至馬卡龍粉紅泡泡中西合璧。

1111990
圖/「創新組」入選作品多變的造型讓人印象深刻。

 經濟部商業司蘇文玲司長表示,本次甄選的目的,是希望活化臺灣糕餅產業,除了保留臺灣餅的傳統,也希望加入創新創意,傳承臺灣餅的美好滋味,後續也結合品牌力與美學力,規劃通路輔導且搭配網路行銷宣傳,融入新媒體元素,拓展臺灣餅行銷通路,並媒合得獎作品到餐廳、賣場等通路,讓消費者便利購買品嚐。

 為了彰顯傳統臺灣餅古早味及象徵了愛情甜蜜的新滋味,不論是過年過節,拜拜或是情人節愛的告白,臺灣餅都貼近你的生活,滿足你的味蕾,厝邊招隔鄰,趕緊看過來,一系列活動如網路票選活動及線上展覽會,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前往臺灣餅甄選活動官網(https://pse.is/3hnqzy)。


活動1-「110年臺灣餅網路人氣票選活動」

活動期間自110年8月9日至8月23日,請大家從63件臺灣餅中再票選出心目中的最愛,凡是在活動期間參加上網投票或於FB分享的民眾,均有機會抽中獲選的美味臺灣餅!

活動2-「臺灣餅嘉年華」線上展覽會

活動期間自110年8月23日至12月30日,每月搭配節慶,設計不同主題及辦理行銷活動,以展售全臺知名美味的臺灣餅,進行抽獎及贈品等各式行銷活動,增加買氣吸引不同族群的目光,讓臺灣餅文化傳承,美味飄香全臺。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7: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