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再出發 58歲銀行科長開啟新職涯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跨界再出發 58歲銀行科長開啟新職涯

跨界再出發 58歲銀行科長開啟新職涯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隨著醫療技術進步,平均壽命的延長,照護高齡長輩成了絕大多數中高齡子女會遇到的課題,同時也是中高齡職場生涯寫下逗點的一大主因。今年58歲的阿聰伯在六年前為了照顧失智的母親,毅然離開了銀行中階主管的崗位。去年三月慈母離世後阿聰伯決定重返職場,無奈求職近1年仍無法順利就業,後來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協助,兩個月內便成功找到工作。

回憶起開朗的阿聰伯,銀髮中心就業服務員表示,阿聰伯的口條穩健,外語及3C處理能力俱佳,要找工作其實不難,對於阿聰伯求職近1年仍無法順利就業感到相當意外。在與阿聰伯深入晤談後才知道,原來阿聰伯因過往職涯經驗,求職僅鎖定金融產業的職缺,無奈相關職缺稀少,這才導致他遲遲無法順利就業。業服務員鼓勵阿聰伯放寬求職條件,多多嘗試其他領域,同時也提出許多過往銀髮族成功跨界就業的案例,希望能鼓勵阿聰伯打開心門。在就服員的鼓勵之下,阿聰伯放下「非金融業不可」的堅持,報名參加銀髮中心與台灣Apple合作的徵才活動,面試前就服員積極地與他分享面試技巧,在經歷兩輪面試考驗後,阿聰伯終於順利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爭取到服務台事務人員的工作。

順利就業的阿聰伯開心的說「沒想到因為一個轉念就讓我找到工作!真的很感謝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協助,讓我能夠重返職場。」十一個月的求職歷程或許不算短,但對阿聰伯而言,能在疫情時代下找到一份工作已經相當值得珍惜。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余璦君主任表示,銀髮中心成立7年來服務過不少中高齡求職者,發現許多曾因家庭照護離開職場的銀髮人才,求職不順通常並非能力問題,只是缺少一份跳出習慣領域的勇氣,若有就業求職意願,銀髮中心透過「一案到底」的服務模式可以幫助分析個案狀況,提供生涯規劃諮詢,職缺媒合有政府把關也更有保障。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族可上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查詢或電洽(02)7730-887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0: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