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網路「照騙」!挪威立法規定照片修圖需註明,違者罰款坐牢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嚴打網路「照騙」!挪威立法規定照片修圖需註明,違者罰款坐牢

1112331

▲光滑無瑕疵的皮膚。玲瓏有致的身材是許多「網友」。(示意圖/Canva)

光滑無瑕疵的臉蛋、前凸後翹的身材、那些在社群平台上各種光鮮亮麗的照片,導致許多思想還不夠成熟的青少年們對外貌產生焦慮感。挪威近期就通過了一項法案,嚴格規定若網紅和廠商發佈精修過的照片,就必須加註說明,得到不少挪威網紅出面支持。

1112330

▲挪威立法規定照片修圖需特別註明,違規者輕者罰款重者坐牢。(示意圖/Canva)

根據國外媒體BBC報導,挪威國會通過了一項新法案,那就是要求當地廠商、網紅等人日後倘若想要在社交平台上發佈任何修過圖的照片,都必須說清楚、講明白。挪威兒童與家庭事務部指出,「身體壓力」(Kroppspress)是挪威社會一項重大議題,社交平台上那些經過加工的 「完美美貌」,容易讓年輕人陷入焦慮自卑的情緒,甚至導致有人不惜以健康為代價,致力追求這份「不可能實現的美」。

 

這項新法案的成立,得到不少挪威網紅們出面聲援,像作家兼部落客的馬丁·哈爾沃森、YouTuber阿涅特·休斯拜(Agnete Husebye)等,都非常支持這項法案。阿涅特接受採訪時透露,她認為現在的年輕人成長在環境中充斥著「完全不可能實現的理想美」,因此她認為「這項新法案可以幫助年輕人,了解那些照片不可能是你的真實樣貌,都是被編輯過的偽照」。

1112329

▲26歲的挪威網紅瑪德琳極度認同這項法案,因為她深知很多人都對待自己的長相和身材感到自卑。(圖/翻攝Instagram/Madeleine Perdersen)

現年26歲的網紅瑪德琳·佩德森(Madeleine Perdersen)也很歡迎這份法案,因為她深知現在有很多人都對自己的長相、身材感到自卑,缺乏安全感。作為過來人的瑪德琳,表示以前看到社交平台上各種光鮮亮麗的照片時,都會感到十分苦惱。

 

「最糟糕的是,我不知道那些我們景仰的網紅們有沒有修圖」,因此,她認為這項法案對成長中的青少年們有所助益外,也能進一步減少網紅修圖的慾望,他們會羞於承認照片修過圖而減少修圖,並開始找回原始的初心。」瑪德琳認為,自我肯定才是最美麗的自己,無需為得到更多的點讚愛心,而拋棄原有的美,「那根本不是真實生活模樣。」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