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驚見「神秘紅插座」能插嗎?台電出面揭密了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家中驚見「神秘紅插座」能插嗎?台電出面揭密了

1113448

▲不少人家中都會有白色插頭及紅色插頭,台電表示,紅色插頭是在停電時,由緊急發電機供電用。(圖/翻攝臉書/裝潢DIY研究室)

一般人家中的插座大多都是白色的,不過近日有一名網友發現,白色插座旁還有一個紅色插座,但插上的電器卻沒有供電,因此便上網發問其功用,對此,台電出面解答「該插座是在停電時,給緊急發電機供電用」。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 「裝潢DIY研究室」分享一張照片並指出,家中牆面上除了一般常見的白色插座外,旁邊還多了一個紅色插座,但將電器插上後,卻完全沒有供電,於是好奇詢問「請問這個插座的用途是什麼?它上面顯示是220V的」。

 

貼文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討論,「這是緊急電源,平常會有電,給你插冰箱或家裡不能斷電的家電,停電時會切換到大樓的緊急發電機,繼續供應電源,通常在廚房或客廳都會有一組」、「這種在大樓是緊急用電,接大樓發電機的,平常沒有發動,但停電時,大樓發電機作用,它就有電了」、「連接大樓發電機的,一般電視跟冰箱位置才有」。

1113447

▲不少人家中都會有白色插頭及紅色插頭,台電表示,紅色插頭是在停電時,由緊急發電機供電用。(圖/翻攝臉書/電力粉絲團)

眼見網友討論熱烈,台電也特別在臉書粉專 「電力粉絲團」發文解釋,其實插座的顏色是依電源來做分類,白色插座為電力公司提供的電力,而紅色插座則是緊急電源。現在有些大樓住戶之所以會有紅色的插座是因為大樓備有緊急發電機,停電時提供電梯及緊急照明使用。

 

台電進一步解釋道,在住家內的紅色插座大多都會設置在廚房內,並依建商的不同紅色插座的機制也會有所不同,有的大樓紅色插座平常沒有供電;有的大樓紅色插座則是平時有電,但用途仍一致,皆是在停電時由緊急發電機來供電。不過台電也提醒眾人,醫院內的紅色插座是不可隨意使用的,因為那是給不可斷電的醫療設備維持電力使用。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20: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