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腦癱女孩自己努力穿衣服,動作慢還跟媽媽道歉,網友:一句「對不起」眼眶濕了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5歲腦癱女孩自己努力穿衣服,動作慢還跟媽媽道歉,網友:一句「對不起」眼眶濕了

一個腦癱患兒的降生,對任何家庭來說是個沉重的負擔,因為這就意味著家長需要付出比照顧健康孩子多幾倍的精力,由於腦癱患兒的發育速度緩慢、四肢協調性低等,有的家長最終會選擇放棄,但也有家長會堅持下去,並用滿滿的愛意,照顧孩子。

 

日前,一段關於5歲腦癱女孩換衣服的影片登上了大陸熱搜,性格開朗樂觀的她,在媽媽的細心照料下,正努力學習像普通人一樣生活,影片中的她努力自己換衣服,不過因為動作慢了還向媽媽道歉,一句 「對不起媽媽,我怕你沒等我」,看紅無數網友的眼眶。

 

5歲正是小孩子活潑亂跳的年紀,但對於重慶的豆豆來說,還需要一段時間的康復訓練。由於是早產兒的關係,豆豆出生時,體重不到兩公斤,出生時因為缺氧缺血,導致運動神經受損,後被鑑定為腦癱,但在豆豆父母看來,這並不足以定義孩子的一生。

 

豆豆長大後,父母親努力地陪著孩子做康復治療,對於普通孩子來說一些稀疏平常的動作,豆豆都必須一遍又一遍的練習才能完成。現在已經5歲的她,經過長時間的康復訓練,已經可以獨自慢慢行走。樂觀開朗的性格、脆生生的小嗓音,配上那張笑容洋溢的小臉,讓人看得既心疼又喜歡 

1113621

▲豆豆媽媽日前分享一段豆豆自己換睡衣的影片。(圖/翻攝抖音/觀察者網)

日前,豆豆媽媽就分享一段豆豆自己換衣服的影片,影片中,豆豆正努力地走進鏡頭,並向媽媽說道 「你相不相信我自己可以換衣服?」媽媽用溫柔的嗓音鼓勵著她,「那你去試一下,好不好」,豆豆點點頭,並古靈精怪地說道 「等會就變成睡衣公主了喲!」

1113619

 

▲影片的下一幕,豆豆步伐踉蹌,頭髮凌亂地出現在鏡頭前,並扶著小凳子爬起身來坐好。(圖/翻攝抖音/觀察者網)

過沒一會,豆豆頭髮亂亂地出現在鏡頭前,不過她是爬著進來的,小臉仍掛著笑臉,似乎迫不及待地想讓媽媽看到自己的進步。隨後豆豆慢慢扶著小凳子爬起身來上卻又栽在地上,豆豆媽媽再次出言鼓勵,「慢慢啊傻孩子!」

1113618

▲豆豆因為自己花這麼長時間換睡衣,而向媽媽道歉。(圖/翻攝抖音/觀察者網)

豆豆一邊扶著小凳子一遍表示,穿個衣服要把自己笑慘了,差點找不到一隻手的袖口,所以才會花這麼長的時間,媽媽連忙說沒關係,豆豆卻抬頭對媽媽說聲「對不起,媽媽,我怕你沒等我。」豆豆媽媽: 「我不等你等哪個啊?」然後母女倆相視一笑。

1113620

▲在凳子上坐好的豆豆展開燦爛的笑容。(圖/翻攝抖音/觀察者網)

豆豆的開朗和堅強看哭了無數的網友,忍不住留言感嘆「多可愛的孩子啊,願你越來越好」、「這麼陽光開朗的女孩,偉大的媽媽」、「願奇蹟美好都會來到你們身邊」、「有愛的家庭一定能創造奇蹟,加油」、 「一句『我怕你不等我』淚目,這句話包含太多含義,希望明兒早日康復,越來越棒,加油」、「還好有媽媽的不放棄和耐心鼓勵,感動了 」。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5歲腦癱女孩自己努力換衣服動作慢還向媽媽道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