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究發現「午後紅茶」用於早發胰臟癌!超清晰!學者研判:「奶茶的完美比例」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日研究發現「午後紅茶」用於早發胰臟癌!超清晰!學者研判:「奶茶的完美比例」

1113816

 

▲日研究發現「午後紅茶」能用於早發胰臟癌。(圖/翻攝日本朝日電視台)

日前,日本某研究團隊發現,只要在檢查胰腺前,喝一瓶 「午後的紅茶」的奶茶,就能夠用超音波清楚照出胰腺是否有罹癌,這對於難以察覺的胰臟癌可說是一道曙光,因為這款奶茶或許是早期發現癌症的突破口。

 

根據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胰臟位於胃的後方,通常只看得到一半,即使罹患胰臟癌也非常難以發現,在醫界被稱為「黑暗器官」。不過日本醫界日前找到檢驗胰臟癌的小撇步,就是在照超音波前,讓患者先喝一罐日本知名飲料品牌「午後紅茶」的奶茶,約有7成機率能及早發現胰臟癌病變。

1113817

 

▲胰臟的畫面。左邊是正常的超音波檢查,右邊是喝「午後紅茶奶茶」後的畫面。(圖/翻攝日本朝日電視台)

研究胰臟超音波檢驗超過10年的前大阪國際癌症中心副院長片山和宏指出,如果在胃中填滿水分,可以讓胰臟超音波顯影的更為清楚,其中就以奶茶最為有效。而市面上各種品牌的奶茶中,「午後紅茶」奶茶的成分,是目前最適合幫助超音波檢查完美比例。

 

片山醫生表示,如果胃中有奶茶,約可看到9成左右的胰臟,對早期發現胰臟癌非常有幫助。至於為什麼一定要奶茶,不能是檸檬紅茶或其他飲料?片山則補充說明道,因為檸檬會導致胃中產生胃酸,而碳酸飲料則會產生很多小氣泡,導致更看不清楚胰臟;但奶茶的濁度卻正好有助於超音波檢驗。

 

據片山醫生介紹,檢驗前會請患者先買奶茶來喝,大多數人都十分願意配合接受檢測。

1113818

 

▲日本研究發現,KIRIN公司的「午後紅茶奶茶」是最適合照胰臟超音波的奶茶產品。(圖/新聞/PRESIDENT Online)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檢驗研究部部長中山富雄,日前在網路媒體PRESIDENT Online撰文表示,他曾待過大阪的一間醫院,多年來一直在摸索早期發現胰臟癌的方法,後來發現在胰臟超音波檢驗前,喝一罐「午後紅茶」奶茶,就能把胰臟看得很清楚。

 

中山部長推測,這很有可能是「午後紅茶」奶茶的乳脂肪成分比例,剛好最適合超音波檢驗;這使得過去不可能發現的微小胰臟癌也能夠被清楚發現,幫助進行胰臟癌手術後5年存活率由30%提升到50%。

 

「午後紅茶」製造商、日本KIRIN公司驚訝表示,沒想到自家產品會因此成為話題,不過當初製造商品時並沒有想到會有醫療用途,因此希望客戶對飲料有一般飲用之外的用途時,能夠遵照醫師的指示。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3: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