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正常年輕人」租輪椅逛迪士尼,只因懶得走路?網友吵翻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手腳正常年輕人」租輪椅逛迪士尼,只因懶得走路?網友吵翻了

近日陸網針對於「手腳正常的人去迪士尼也非要坐輪椅」的現象,進行熱烈的討論,更引發不小的爭議。原來類似這種情況並不少見。甚至還有網友將租借輪椅一事當成攻略分享出來。

 1113876

▲大陸女網友分享到上海迪斯尼遊玩,特意租了一台輪椅代步。(圖/翻攝新聞/新民晚報)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不少大陸網友發文自稱自己在迪士尼租輪椅遊玩,理由竟都是:怕累、懶得走路、甚至是想讓男朋友推著走等。不僅如此,有人租借輪椅並不是為了坐,而是用來放大包小包的,就有網友特別將此寫成攻略供他人做參考。

 

上海迪士尼為無數遊客創造歡樂,其中也包括一些特殊的遊客,然而近來大陸媒體發現,除了殘障人士之外,因膝蓋受傷、腿扭傷等情況確實有需要租輪椅遊玩的人也不在少數。 更有網友分享了一段她在迪士尼遊玩的經歷,她表示一個原本坐在輪椅上看煙花的人突然站了起來,嚇得她和朋友還以為發生奇蹟了

1113875

 

▲女網友搞笑表示自己是男朋友的輪椅公主。(圖/翻攝新聞/新民晚報) 

事實上,關於輪椅租賃服務,上海迪士尼官網是這樣介紹的:

 

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為行為不便的遊客提供手動輪椅租賃服務,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日常輪椅租賃服務為有償使用。每部每天的租金為人民幣90元(約新台幣386元)。只需在一天遊覽結束後將輪椅返還至租賃點即可。

 

一整天就需花不到400元的台幣,價格可算是相當便宜,對於腿腳不便的人群還是比較友好的。那麼問題來了,行動方便的遊客能否使用這項服務呢?對此,網友之間存在著不少爭議。

1113874

 

▲大陸網友大讚只需人民幣90元的就能租一整天的輪椅十分便宜好用。(圖/翻攝新聞/新民晚報)

部分網友認為,理應盡量不要去佔用真正需要輪椅的資源。不過,一位租借輪椅的網友,在遭到其他網友批評後,就十分委屈地表示 「自己花錢租的輪椅,不知錯在哪裡。難道迪士尼不允許我消費嗎?」

 

對此,就有網友認同這個觀點,他們認為只要不是租輪椅走綠色通道,那麼花錢買回來的服務也是 「無可厚非的」。更有網友分享了自己的遊園體驗,他覺得租輪椅根本 「情有可原」,因為即便是身強力壯的年輕人,在園內從早到晚玩一天,十分考驗力氣。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4: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