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辦喪事,夫妻接連厄運纏身…母見「家門口紅紙」怒轟:為什麼沒處理掉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鄰居辦喪事,夫妻接連厄運纏身…母見「家門口紅紙」怒轟:為什麼沒處理掉

相信大家都知道「路上的紅包不能亂撿」,以防厄運纏身,不過當換成家門口被貼上詭異的紅紙時,是否該直接撕掉還是視而不見呢?

1113970

 

▲住在老眷村的女網友分享對家鄰居在家中不幸離世,出殯一個星期後,才發現自己被貼了紅紙,害怕詢問網友這是否與近來厄運纏身有關。(圖/翻攝臉書/靈異公社)

日前就有一位住在老眷村的女網友分享,對家鄰居月初時不幸在家中逝世,鄰居出殯大概1個星期後,媽媽就發現她家門口被人貼上紅紙,並心急如焚地告訴她「沒有用乾淨的話,我們會很倒霉會有很多不好的事情」,並催促她趕緊聯絡鄰居把東西處理掉,此時她才恍然發現,近來她和先生真的諸事不順,發文詢問紅紙的用處。貼文一出,瞬間引發熱議,然而眾網友都表示紅紙並沒有問題,有問題的反而是原PO做了這件事。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分享,家裡對面住了一位中年男子,不知何時在客廳沙發上過世了,直到隔壁鄰居來找人才發現屍體。出自於好奇心的原PO,在葬儀社人員將亡者抬出來時,也跑了出門和左鄰右舍一起湊熱鬧「只看了他發黑腫脹的雙腳和大腿部分的屍斑,之後就看著他們裝入屍袋裡運走了」。

 

後來鄰居的家人就在家中辦理喪事,守靈7天出殯結束後便各自回外縣市,空著房子沒人居住,但客廳電燈24小時都開著,讓原PO每次出門時都會不自覺往哪戶人家方向看,「裡面透著微光,窗戶微微小縫能看見他們把遺照擺在客廳,每次看到就覺得心裡感到毛毛的」。

 

就在出殯一個星期後,原PO家裡外面剛好在做水溝,原PO就把完工照傳給家人看,結果媽媽看了照片就突然問她家門口的紅紙怎為什麼沒有撕掉,這時,原PO才驚覺家裡被貼了紅紙 「我都沒發現,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就貼在比自己高大概5公分的位子,我卻一直都沒看到,也不曉得那張紅紙什麼時候被貼,也不知道那張紅紙是做什麼用的?」

 

媽媽生氣地大罵鄰居家屬「為什麼他們出殯時沒有把這個處理掉」,阻止原PO自己撕掉的同時,還一直催促她趕快聯絡對方把東西處理掉,並告訴她 「那個東西沒有用乾淨的話,我們會很倒霉會有很多不好的事情」。

 

聽媽媽這麼一說,原PO才突然覺得,這段時間她和先生真的諸事不順,像是她平時停慣的停車位,不知為何會突然刮到盆栽、近來更第一次看到平時樂觀正向的先生會為了工作問題崩潰大哭「不管發生什麼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沒有看過他如此崩潰,但這次真的讓我嚇到了」。

 

因此,原PO特別發文詢問網友自己是否在不自覺中釀禍,並好奇紅紙的用途為何「最近都覺得睡得不安穩,會不會太迷信而讓自己變得害怕呢?」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解釋紅紙的用途「貼紅是擋煞氣,南部就綁紅條居多」、「這紅紙不是只是幫鄰居擋煞而已嗎?印象中可自己撕去」、「貼紅紙在鄰居家門口,除了讓鄰居避邪之外也讓往生者回來時不要走錯家門」、「那張紅紙是喪家貼的是告訴死者這不是他家,一般是出殯後法師要來灑淨水,去掉那張紅紙」。

 

部分網友認為原PO去湊熱鬧才是關鍵原因「你有跟媽媽說你去湊熱鬧嗎,我覺得這問題比較大」、 「個人認為不順可能是妳自己跑去看大體引起的不是紅紙」、「好奇可以殺死一隻貓,你好奇去看就沖到了,有時候死者是不想被人看的」、「經過這次經驗,大體不要隨便亂看,自己有迷信應該要尊重祂們,祂們是無害的」。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想太多「心理作用而已,不要想太多」、「刮到是因為技術變差或沒注意,爆哭是因為累積」、「我真心覺得是你們被你媽的言語影響而已」、「先生哭,是積累在心中的壓力達到無法承受的程度,如果有需要,要去看醫師,不要全部推給靈異」。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0: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