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YS舉辦線上講座與線上職場參訪 青年們踴躍參與 反響熱烈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YS舉辦線上講座與線上職場參訪 青年們踴躍參與 反響熱烈

勞動部YS舉辦線上講座與線上職場參訪

青年們踴躍參與 反響熱烈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助青年能於疫情期間持續探索職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outh Salon (以下簡稱YS) 於9月15號舉辦「線上」職涯講座與職場參訪活動,邀請到「新芽網路股份有限公司(SurveyCake)」劉邦彥執行長分享「新芽創立與商業運用」專題,下午YS更帶領青年們進行「新芽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的線上職場參訪。本活動一開放報名就湧入眾多青年預約卡位,當日共超過四百位青年於線上參與,反響熱烈。

講座中,劉邦彥執行長分享自身的職涯經歷與創業之路。大學時期因為選修課而誤打誤撞參加了創業大賽,這機緣讓他成為YouBike第一位員工;曾在創業初期接案時,獲得以前大學社團學長的引薦,幫助他成功接下一個大型專案,讓公司有了穩定收入,奠定了品牌發展的基石。他說道:「你未必知道身邊的人對你的未來會有什麼幫助,所以你更要真誠地扮演好你當下的每個角色,把每一件事都做好。」此外,他也鼓勵青年應勇於突破、大膽嘗試,給自己冒險的機會,勇敢開創未來的職涯道路。

下午YS帶領學員進行線上職場參訪體驗,除了邀請新芽公司的夥伴進行企業簡介,也分享了同事之間是如何地沙盤推演,擬定品牌的創新策略,同時並邀請了專案產品經理和UI設計師分享自身的工作內容,與學員們進行線上的問答與互動,讓青年了解相關職缺必備的技能,且公司更提供了近期的招募職缺,歡迎有意投入產業的青年應徵。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YS推辦許多線上職涯課程,就是期望在防疫時也能持續學習,並首創線上參訪,期望能協助青年跨越疫情的障礙,在透過線上參訪活動進一步認識職場環境,從中減少職場上的想像落差。」參與學員王同學表示:「我在校時就常用SurveyCake做問卷的分析研究,這次活動不僅擴增了我對品牌與產業的認知,也讓我了解企業環境及招募人才所看重的技能為何,讓我在準備自己的履歷時更有方向。」

YS活動完全免費、名額有限,欲參加者請上網搜尋「北分署YS」進入官網查詢,或上FB搜尋「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詳見最新活動資訊,也可電洽(02)-2977-0755詢問相關內容。

1114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0: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