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病!9歲女孩一做數學題眼睛就過敏,媽媽:「其他科都不會」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怪病!9歲女孩一做數學題眼睛就過敏,媽媽:「其他科都不會」

數學是不少孩子上學時的噩夢,近日,網上關於「小姑娘一做數學題就眼睛過敏」的奇異話題引發網友熱議,瞬間登上大陸平台熱搜。

1114053

▲(圖/翻攝抖音/葛思晨)

近日,浙江寧波一位媽媽發影片稱,9歲的女兒只要一做數學題,眼睛四周部位就會過敏、長起小疙瘩。孩子媽媽葛女士表示,女兒從這個學期開始,一做數學題眼睛就過敏,剛開學沒幾天就過敏了好多次。上週她還特地跑到醫院,給孩子配了過敏藥,每次過敏發作時,就會給她滴藥。

1114051

▲(圖/翻攝抖音/葛思晨)

葛女士表示,經她留心觀察發現,女兒做其他科目如語文、英語這些作業,女兒都好好的完全沒有過敏症狀。然而每次做數學題,就會開始抱怨自己眼睛疼癢,然後不停地揉眼睛,還越揉越紅腫,有時候甚至會腫得眼睛都睜不開,最嚴重的一次第二天早上還腫著。

 

孩子媽媽稱,女兒從小就是過敏體質,對粉塵和花粉過敏。媽媽猜測,可能是因為孩子對數學這個學科比較恐懼,心理因素才導致眼睛過敏。 

 

對此,有網友表示同情,建議去看心理醫生「還是及時就醫比較好,查驗一下過敏原」、「有一種蕁麻疹是精神壓力導致的」、「如果真的能確定只是數學題過敏的話,帶她去兒童心理科看看吧,絕對是心理問題,這是軀體化症狀表現 」;有網友看熱鬧不嫌事大,「所以說人被逼急了,什麼事都做得出,除了數學題」;更有網友表示羨慕孩子 「我如果說我做作業的時候不舒服,爸媽就會說我矯情」。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9歲女孩一做數學題眼睛就過敏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1: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