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都能上台大,她怒批「中字輩」男友沒出息!台大女一番言論激怒網友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明明都能上台大,她怒批「中字輩」男友沒出息!台大女一番言論激怒網友

1114143

▲女網友發文抱怨男友沒出息,只錄取「中字輩」大學,卻因怕落榜不願考指考,一番言論激怒網友。(示意圖/Canva)

大學指考於8月31日放榜,錄取率97.98%創歷年新高,只有700人不幸落榜。然而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抱怨,男友當初學測錄取「中字輩」大學,卻因為害怕落榜而不願再考指考,事後考上台大的她,覺得男友讓她感到很丟臉,甚至痛批男友沒出息,「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有點想和他分手,因為他不上進」,貼文一出立即激怒不少網友,引發網友論戰。

 

該名女網友在Dcard「感情版」以 「這樣的男友上進嗎」為題發文表示,她和男友都來自某縣市第一志願的高中,兩人透過社團認識,而今年學測兩人都失常,男友錄取「中字輩」大學,因此她希望可以一起考指考,但男友卻以「國立大學已經很好了」為由拒絕,不想冒著失敗的風險,並認為原PO是因為落榜才要拖自己下水,因此自學測放榜後,兩人就一直冷戰。

 

直到指考放榜,原po成功錄取台大,男友才來和她連絡,「我才熊熊想起來,原來我還有這個沒出息的男友。」她認為男友明明能上第一志願,卻因為怕落榜而不敢考指考,忍不住狠批「中字輩在我眼裡,一直是社區高中在讀的,這樣讓我很丟臉。」

 

原PO透露,其實自己的閨蜜也有勸過她,既然男友不想努力,那就可以放生,畢竟台大優秀的人很多,沒必要屈就於他。而原PO也因為這次事情而有些自卑感作祟,她直呼「心理有個疙瘩,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甚至因為對方的不上進想要和對方分手。

 

最後原PO表示,她並不是想要責備男友,只是希望對方更好,都努力2年半了,結果分數不盡理想, 「為什麼不再多拼3個月?」

 

文章曝光後,立即引發網友論戰,不少網友都紛紛吐槽原PO 「有夠傲慢,妳愛情考試0分,男友可憐,配妳也顯得沒價值」、「妳覺得男友不上進跟他分手是妳的事,但妳一致性的攻擊其他學校就讓人很想嘴你」、「其實學校真的沒什麼,出社會才見真章」、「妳有控制狂吧,以後還要控制他的工作,好可怕」、「希望以後讓我們見識一下,妳會多有出息」。

 

 

不過,有網友和原po的想法一致,「說認真的,我覺得妳的想法沒錯,連考大學這麼重要的事都要當軟蛋,那這種男友以後只會更軟而已」、「中字對讀高中第一志願的人來說真的是有考有上,而且原po氣的是男友不上進的態度吧,只是措辭不太禮貌而已」、「身為高中第一志願的學生,多少能理解原po的心態,重點不是只有台大才可以,而是明明有能力但卻不肯努力到最後」。

 

 

另外也有網友建議原PO,不用把學歷當作上進心的標準,「上進對我來說的定義是知道自己要什麼、喜歡什麼、人生想做什麼,然後認真努力的把它做好,興趣也可以發展成事業呀」、「我是覺得妳所認為的上進=考更好大學是比較有爭議的,不能用妳的標準去要求妳的伴侶」、「其實學校真的沒什麼,出社會才見真章」、「人各有志,最浮淺的人是『自以為是』又把自己想法強加到另一個人身上!

今日臺大生不一定是未來社會的成功人士」

 

 

甚至有台大教授留言勸道「人生不是贏在十八歲就好,有沒有出息不是看十八歲考上什麼學校科系。如果這個心態沒有改變,我看過很多人的人生高點,就是十八歲放榜上台大那一剎那。接下來人生就一路往下滑。」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22: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