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腱鞘囊腫準備做手術,卻被醫生光速捏爆搞定,男子傻眼:一分錢沒花就出院了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男子患腱鞘囊腫準備做手術,卻被醫生光速捏爆搞定,男子傻眼:一分錢沒花就出院了

腱鞘囊腫(ganglion cyst)是指出現在關節囊或腱鞘附近的一種內含膠凍狀粘液的良性腫塊。手腕背側最容易發生腱鞘囊腫,其次是手腕的掌側,雖然有可能擴大規模,卻不會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一般來說,腱鞘囊腫發生後不會有其它症狀,但發病部位會有輕微酸痛感,囊液變多時就會變硬而且有壓痛的感覺,嚴重的話也會造成一定的功能障礙。

1114452

▲醫生向男子解釋就算做了手術,復發率也很高。(圖/翻攝抖音/Vista天下) 

日前,一名中國四川男子因患腱鞘囊腫到醫院接受治療,並做好做手術的心理準備,沒想到醫生看了後,卻迅速地用擠壓的方式解決,讓男子一分錢都沒花就能出院,影片上傳引發熱議。

 

從影片中可見,醫生告知男子假設做手術切除腱鞘囊腫,復發的機率很高,因此他透過擠壓的方式,直接把它擠破「讓它吸收過後,有可能它也就不復發了」醫生說完後,就在男子患處來回擠壓幾下,然後就捏爆解決了,速度之快讓男子傻眼直呼「一分錢沒花就出院了!」

1114455

▲醫生三兩下就把腱鞘囊腫給捏破了。(圖/翻攝抖音/Vista天下)

網友見了紛紛留言大讃醫生是良心醫生 「妙手回春,高」、「現在這樣有醫德的醫生,太少了」、「要是去醫院做手術,沒個幾萬塊錢都做不了」;這也意外吸引不少網友分享個人經驗「我當時腱鞘炎去醫院那個大夫讓我拍片子抽血」、「我之前也是,本來說做手術,都躺下準備動刀子了,按著按著……沒了」、「我一個同事在相同的位置長了這個,做了手術又復發,打算第二次做手術,結果有次不小心甩手碰到門框上破了,就好了 」。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男子患腱鞘囊腫被醫生光速捏爆搞定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08: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