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存活!英國早產女嬰體重僅594公克,機智醫生靠「三明治袋子」助保命

記者: 陳彩梅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奇蹟存活!英國早產女嬰體重僅594公克,機智醫生靠「三明治袋子」助保命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5年前,一名來自英國的早產女嬰——達西·克萊格(Darcey Clegg)在出生時,體重只有594公克,為了讓她維持體溫,機智的醫生選擇將達西放進一個「三明治袋子」內。原以為達西的存活機率不大,但她卻健康地成長,而且今年即將穿上校服踏入小學校園,讓當初的醫療團隊欣慰不已!

1114625

▲ 達西是所有人眼中的小奇蹟。(圖/截取自 SWNS

1114621

▲ 達西和媽媽。(圖/截取自 SWNS

現年50歲的吉爾·格萊格(Gill Glegg)和58歲的先生——馬克·莫斯克普(Mark Moscrop)原有3個孩子,分別是30歲的卡爾(Karl)、20歲的奧利維亞(Olivia)和18歲的傑克(Jack)。她在2016年4月發現自己再次懷孕,而懷孕過程一直都很順利。直到醫生在第28週的常規掃描中發現,體內胎盤功能不全,寶寶無法接收到足夠的血液。為了確保寶寶能活下來,吉爾被送往位於大曼徹斯特的皇家奧爾德姆醫院(Royal Oldham Hospital)進行緊急剖腹產。

1114624

▲ 達西被認為是存活下來的最小的早產兒之一。(圖/截取自 SWNS

1114627

▲ 被放進三明治袋子的達西。(圖/截取自 SWNS

2016年9月,達西比預產期提早了3個月出生,體型相當幼小。達西一出生就被醫護人員認定可能無法存活,心急如焚的吉爾也沒有抱著任何希望,但達西卻撐過來了。醫生團隊為了讓小小的達西不失溫,果斷把她放進一個三明治袋中,以阻止水分從皮膚蒸發,來維持體溫。

1114622

▲ 努力成長中的達西。(圖/截取自 SWNS

1114623

▲ 健康的達西。(圖/截取自 SWNS

後來,頑強的達西在醫院的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待了長達64天,慢慢地戰勝一切困難,身體也變得強壯。她在2016年12月30日出院,現在更是變成了一個快樂的小女孩,讓吉爾感到無比自豪。

1114626

▲ 時間一晃,達西即將成為小學生了。(圖/截取自 SWNS

現在的達西剛從幼兒園畢業,準備在12月份開始上小學。吉爾開心表示:「直到現在,我還清楚記得小小的她躺在保溫箱的模樣,真的沒想過達西能夠健康地活下來,甚至順利升上小學。我已經為她準備了校服,興奮的她甚至問我,是不是每天都可以去上學,因為她已經等不及要去和其他小孩一起玩耍了。達西是我這輩子得到最好的禮物了!」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8: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