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子中140萬卻嫌壓力太大,他給陌生人送錢,沒想到卻困難重重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澳洲男子中140萬卻嫌壓力太大,他給陌生人送錢,沒想到卻困難重重

1114965

▲(圖/翻攝YouTube/My Big Story

你有想過如果中了大獎後,會如何大肆揮霍這筆錢財嗎?相信不少人都會拿這筆錢過上富翁般的生活,享受揮金如土的滋味,不過就有位澳洲千萬大獎得主,在得知自己贏獎後,竟慷慨地將近新台幣1400萬元的獎金全都捐了出去!

 

據國外媒體Mirror報導,這名慷慨的得主是來自於澳洲的彼得(Peter Charlton),彼得為了紀念去世的叔叔,想起叔叔生前最愛購買彩券,於是便順手買了3張彩券。他原本也沒把彩券當一回事,不過因為好奇得獎結果,所以就下載了兌獎APP嘗試掃描結果。前兩張彩券都落空,沒想到當他不抱任何希望掃到第三張時,竟幸運中獎了,而且還是大獎,獎金總額是50萬美金(約新台幣1400萬元) 。

1114966

 

▲(圖/翻攝YouTube/My Big Story

這筆飛來橫財1400萬,彼得原本也感到十分開心,甚至開玩笑稱 「也許是叔叔顯靈給了他好運」。但巨款拿在手後,他的心裡開始感到忐忑不安,甚至可以說十分 「不舒服」,因為他開始擔心,如果別人知道他發財了,都來找他要錢求助該怎麼辦。

 

彼得的父母都是樂於助人的善心人士,而彼得也同樣繼承了這優良的傳統。平時通過新聞報導、社交平台,他了解到有很多人在疫情期間都被迫過著困窘的生活。於是,他想著與其等到周圍人上門討錢,不如自己主動出擊,去幫助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

 

 

於是彼得便立下一個偉大的目標,那就是 「要在別人發現自己中了大獎之前,抓緊時間把獎金全都送出去,一旦所有錢都花完了,別人來求助時,就可以真誠地告訴對方自己真的沒錢了。 」然而由於獎金的金額過於龐大,彼得需要有計劃地將錢都送出去。

1114969

▲(圖/翻攝YouTube/My Big Story

他先是經常出現在披薩店、麵包店或是咖啡廳,並告訴在場的顧客將為大家買單。有時,他也會來到超市的收銀處,掏出自己的銀行卡為排隊的顧客買單,亦或者直接在店裡留下一筆大額現金,供有需要的人免費領取。

 

線下助人是一種途經,不過效率卻十分有限,於是,彼得還在社交平台上發送私信,向許多網友索取銀行帳號,準備給有需要的人捐錢。不過這一行動進展得並不順利,彼得坦言有不少人認為他是在詐騙,「想從人們口中得知銀行帳號,在現今這個時代是一項艱鉅的工作。隨著詐騙集團氾濫,大家都非常有防範心,對涉及銀行的信息異常敏感。而且嚴格說起來,主動給人送錢這種事,聽起來就十分詭異。 」

1114970

 

▲(圖/翻攝YouTube/My Big Story

別說是陌生網友對他抱有戒備心,就連親人也不吃這一套。彼得曾試著給一個表哥發私信索取銀行帳號,說要給對方轉賬。結果,表哥轉頭就打電話給彼得的母親表示 「姨,你兒子的社交帳號被盜了,在找我要詳細的銀行信息。」這時,母親才笑著和表哥解釋來龍去脈,並讓對方趕緊告訴彼得自己的銀行帳號。

 

儘管送錢之路困難重重,但彼得最終還是成功將全部獎金捐了出去,而受助對象包括親人、朋友,不過絕大多數都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彼得也對自己能幫助到這麼多人而感到開心「善良是一種享受,在你有能力幫助別人的時候,卻沒有伸手幫上一把,極有可能會留下遺憾。」他堅信著 「人與人之間相處,就應該盡可能地互相幫忙、互相照顧。」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1: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