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辱華?陸男騎車「頭戴日本軍帽」,被警方帶走處理

記者: 寧于晨
其他 | | 觀看數:0
又辱華?陸男騎車「頭戴日本軍帽」,被警方帶走處理

中國民眾對於「辱華」兩字可說相當重視,無論是藝人還是國外品牌,只要被認定有「辱華」之嫌,就會慘遭封殺,近日中國網上就流傳這麼一段影片,只見2名男子因戴著 「日本軍帽」騎車而遭民眾檢舉,警方也火速出動抓人,最後發現當事人是2名國中生,只能請家長帶回並要求加強教育。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中國浙江省麗水市,10月6日就有當地民眾向公安舉報,表示看到2名男子騎機車「頭戴黑色面罩及日本軍帽」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從影片可以見到,戴日本軍帽的男子看到路邊民眾錄影後,還特別轉頭向路人示意別拍影片。

1115040

▲2名國中生戴黑色頭套、日本軍帽騎車遭民眾檢舉。(圖/翻攝抖音/大象新聞)

當地警方接獲投報後,便立即出動抓人,並於當天下午1時確認影片中民眾的身分,以傳喚當事人到警局說明情況,據悉,2名男子都還是國中生,他們聲稱是因為好奇,所以才買了道具戴在頭上騎車回家。

 

警方表示,經過批評教育後,2位男同學已經深刻體悟到自己的錯誤,並主動寫下檢討書,警方也有要求家長們加強對未成年人的教育。

 

只因戴了日本軍帽就被警局傳喚,在台灣民眾看來相當荒謬,然而這對中國網友卻理所當然,更紛紛留言譴責「國慶節知法犯法,不接受道歉嚴懲不貸」、「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現在的年輕人都想些什麼事情啊」、「底線不要亂碰 」、「歷史教育還得跟上,必須要整改,避免此類現象再次發生」,也有部分網友認為 「應該要嚴懲生產商,沒有了源頭,這樣就少啦! 」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又辱華?陸男騎車「頭戴日本軍帽」,被警方帶走處理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09: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