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獅被虎鯨追殺!跳上船求救,卻被她趕下船,網友罵她「冷血」她解釋原因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海獅被虎鯨追殺!跳上船求救,卻被她趕下船,網友罵她「冷血」她解釋原因了!

1115065

 

▲虎鯨又名殺人鯨,在全球海域分布相當廣,是一種非常聰明的掠食動物,位於海洋食物鏈的最頂端。(示意圖/Canva)

當你深陷肉食動物獵殺時刻,你會選擇怎麼做呢?日前就有一名來自加拿大的女子駕船到溫哥華島附近海域時,突然遭到多頭虎鯨團團包圍,原來是一頭海獅為躲避虎鯨追擊竟跳上了她的船,女子被嚇得不知所措,最終她選擇將海獅趕回海中,殘忍的做法瞬間引來網友撻伐,直批她 「冷血無情」。

 

根據國外媒體The Sun報導,女子將這段神奇的遭遇分享至TikTok,從影片可一見到,一頭海獅為了逃避虎鯨的追殺跳上了她的船隻,瞬間把女子給嚇了一大跳,驚呼:「天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你從哪裡來的?」海獅回頭望向女子,眼神和肢體動作彷彿就像是在向女子求救。

1115069

▲遭虎鯨追殺的海獅,跳到女子的船隻上求救。(圖/翻攝TikTok/nutaball)

過沒多久,女子就發現有多頭虎鯨在她船隻四周不停徘徊,這讓她陷入兩難困境,然而,隨著虎鯨越來越靠近船隻,極度緊張害怕的女子,最終決定將海獅趕回海中,在女子將海獅趕下船時她還喃喃自語道「你得走了,我知道你會成為虎鯨的大餐,但這就是這世界運作的方式。」並趁著虎鯨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海獅身上時,加速船隻駛離現場。

1115061

▲女子發現船四周都被虎鯨層層包圍。(圖/翻攝TikTok/nutaball)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痛罵她「冷血無情」,並表示,「真是難以置信,人類竟然可以如此殘酷無情!」、「如果是我,我肯定會選擇保護那隻海獅,同情心是免費的,建議妳應該去領一些……」、「牠是來求救的!太過分了」。

 

該名女子見爭議越演越烈,立即將TikTok帳號,與此之前,她也向網友解釋自己將海獅趕下船的原因,「你知道船加速以後,螺旋槳極有可能會殺死目前世界上僅剩250頭的虎鯨嗎?而海獅在世界上還有200萬頭!」

 

不過,對此說法網友並不買單,畢竟根據資料顯示虎鯨又名殺人鯨,在全球海域分布最廣的哺乳類動物,且數量不詳,但估計至少有數萬頭,並沒有如女子所言面臨滅絕危機。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0: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