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3被曝拍照有馬賽克、閃退、充電發燙,首批iphone13像在拆盲盒

記者: 寧于晨
其他 | | 觀看數:0
iPhone13被曝拍照有馬賽克、閃退、充電發燙,首批iphone13像在拆盲盒

1115182

 

▲iPhone13被曝拍照有馬賽克、閃退、充電發燙,買首批iphone13像在拆盲盒(圖/翻攝抖音/瀋陽新聞頻道)

近來,全球世界各地的果粉都在網路上炫耀分享自己新買iPhone13,然而卻不少消費者表示,自己買的iPhone13系列手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bug。對此,蘋果官方發表聲明稱,目前已確認的是備份恢復出現bug。部分iPhone13從備份中恢復到iPhone/iPad後,可能會導致小組件重置到默認狀態。 此外,Apple Music軟體也有可能受到影響,比如無法訪問目錄、設置,或者使用同步庫。

 

然而除去蘋果承認的官方bug外,多位消費者表示,iPhone13系列還有很多其他問題。就有不少消費者表示,新入手的手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問題,被提及較多的包括面部識別不靈敏、關屏後輕觸屏幕不亮、拍照出現馬賽克、轉發影片及照片出現閃退、移動信號差等等問題。

1115181

 

▲消費者抱怨拍照後知照片出現多個黑點馬賽克。(圖/翻攝抖音/24k純金小鐵鍬

根據網友上傳的影片顯示,新購買的iPhone13 pro max拍照後,畫面中會出現數個黑色方塊狀馬賽克圖案。此外,閃退問題也比較嚴重,無論是使用社交平台、網購平台、還是打遊戲都會出現閃退的情況。而且,她也表示,黑屏狀態下,偶爾無法及時收到通訊軟體的來信通知,必須解鎖進入界面才會有新消息提醒。

1115180

 

▲消費者反應屏幕三角形框起來的部分肉眼可見的發紅。(圖/翻攝抖音/瀋陽新聞頻道)

但也有消費者表示,自己的手機尚未出現任何問題。  「無灰塵、無划痕、無瑕疵,完美下車,小藍真香。」因此也被網友吐槽 「買第一批iPhone就像拆盲盒,買到什麼樣的完全看運氣,有一些你手機出現的問題別人就沒有。」

 

除去軟件問題之外,iPhone13 pro和pro max還出現了硬件問題,電池續航差依然是被吐槽的重災區。 一位消費者抱怨表示 「pro出門1小時,就聽歌、聊微信,掉了20%的電,晚上待機8小時掉了10%多,我的手機是不是有問題啊?」

對此,有人附和表示,iPhone13的確有續航問題。也有人表示,自己的手機續航十分正常。另有消費者反映,不同的人體驗並不一樣:「我和我朋友一起買的,她出門一小時還刷了視頻,只掉了幾格電。」

 

還有消費者表示,13 pro充電發燙問題非常嚴重,甚至嚴重到 「需要貼退燒貼」。不僅如此,手機縫隙大也是普遍存在的問題。  「買了iPhone 13pro max,昨天剛到。其他的問題都還好,就是聽筒那塊有點瑕疵,這縫隙能插紙就算了,還能看清下面的金屬件。目前有點煩躁,要不要退換?官網旗艦店買的。」

 

為何iPhone13會頻頻出現bug,這屬於正常現象嗎?對此,來中國的第一手機研究院院長孫燕飚表示,對蘋果來說,第一批手機出現如此多的問題並不正常,今年iPhone13的bug多可能是受疫情和鄭州洪水的影響。

 

院長表示「其實早期的iPhone bug並不算多,近兩三年才出現各種問題。受疫情和鄭州洪水影響,蘋果可能遇到國際航班不暢通、供應鏈產能不夠等問題,但iPhone13還是如期推出了,這就意味著新機測試時間縮短了。」

 

「以往蘋果手機每個環節的測試,比如跌落試驗次數等,都是華為手機的5倍,但今年蘋果趕時間,這就意味著成品出來得晚,測試的批量少。當然這也跟不同領導人的不同風格有關。很多人會拿庫克和喬布斯做對比,喬布斯更關注產品本身和消費者的體驗,而庫克更擅長賺錢,更在意商業上的發展。」

 

除去bug之外,其實不少消費者發現,iPhone13系列和iPhone12系列之間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對此,孫院長認為,蘋果已經進入了缺少創新的 「後手機時代」。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0: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