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動物園發生聚集性感染!13隻大猩猩新冠陽性,疑遭飼養員傳染

記者: 寧于晨
其他 | | 觀看數:0
美國動物園發生聚集性感染!13隻大猩猩新冠陽性,疑遭飼養員傳染

1115196

▲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裡的13隻大猩猩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疑被飼養員傳染。(示意圖/Canva)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報導,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裡的13隻大猩猩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其中包括最年長的60歲雄性大猩猩。據園方推測,新冠病毒的傳播者可能是一名無症狀感染的飼養員。 

 

園方表示,工作人員注意到一些大猩猩有輕微咳嗽、流鼻涕和食慾不振等症狀。佐治亞大學的獸醫小組遂對大猩猩進行呼吸道疾病檢查,結果顯示20 隻大猩猩中有13隻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不過園方,仍需等待美國國家獸醫服務實驗室的回覆,以確認最終檢測結果。

 

據報導,初步判斷感染病毒的大猩猩正接受單克隆抗體治療,並隨時監測大猩猩的狀況,其中60歲雄性大猩猩奧茲被認為最容易出現並發症的風險。動物園認為,新冠病毒的傳播者可能是一名無症狀感染的飼養員。該名飼養員此前已經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時也穿戴了口罩、手套等防護裝備。園方表示,還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大猩猩能將病毒再次傳給人類,況且遊客與大猩猩距離相隔較遠,相信並不會被大猩猩感染。

 

動物園負責動物健康的高級主管薩姆·里維拉(Sam Rivera)表示,動物園十分重視此次群體感染事件,並且將為大猩猩及動物園內的其他動物,蘇門答臘虎、非洲獅和雲豹等動物接種獸用疫苗。與此同時,也將加強防疫工作,保障防護用具充足,並加強衛生打掃和通風。

 

事實上,這已是美國第二例大猩猩集體感染事件,此前聖地亞哥野生動物園8隻大猩猩也曾感染新冠病毒,在接受治療後均已康復。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03: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