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逼考「鐵飯碗」,他一見薪資問求讓爸死心的方法,網友卻回:爸爸有道理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爸爸逼考「鐵飯碗」,他一見薪資問求讓爸死心的方法,網友卻回:爸爸有道理

1115290

▲爸爸逼考「鐵飯碗」,他一見薪資問求讓爸死心的方法。(示意圖/Canva)

公職、國營企業在台灣被譽為「鐵飯碗」,因為福利價及收入穩定,因此每年都會吸引不少人報考,然而就有一名男網友抱怨,爸爸一直逼自己去考國營,讓他忍不住上網求助讓爸爸死心的方法,引發熱議。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 「求讓我爸死心的方法」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從沒考慮過鐵飯碗,但爸爸卻很愛這種只要會考試的工作,「這種講白的根本沒有升遷機會,上面沒退就沒缺,沒有缺就沒有考試,拖到上面退休了,那時候的年紀也不適合拚升等考試了」。

 

原PO還貼出爸爸傳來的徵才簡章,只見進入該國營事業後,錄取人員訓練期間是領4等1級支薪2萬4451元,正式僱用後則是領5等1級薪給2萬7994元。原PO無奈表示,這根本不及自己現在薪資的一半,但爸爸卻認為「福利、獎金才是重點」。

1115291

 

▲爸爸逼考「鐵飯碗」,網友發文求讓爸死心的方法。(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 「我爸也是,我直接忽視冷漠不給反應」、「我懂,我父母也是希望我領鐵飯碗,概念就是起碼餓不死自己」、「真的,父母親或長輩都很嚮往公務員的工作,好像考進去之後什麼事都不做就能領薪水一樣」、「直接跟你爸說現在薪水很高,不想貿然離職,到時候考不上兩頭空,我相信你爸會諒解你的」。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爸爸說得有道理 「國營重的是福利穩定之類的,民營企業有可能倒閉,導致中年失業」、「我現在加班加到我都想去考了」、「其實這國營企業升等很快,升到差不多會卡等的時候,年薪也有80了,我是需輪班的僱員」。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2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