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上一堆好友沒聯絡?超實用「3招整理術」:不會讓對方知道!

記者: 寧于晨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LINE上一堆好友沒聯絡?超實用「3招整理術」:不會讓對方知道!

1115652

▲(示意圖/LINE)

幾乎所有台灣民眾都會使用通訊軟體LINE互相聯繫,在多年使用下來,相信不少人都積累了滿滿的好友名單,然而實際上會經常聯絡的人,只佔一小部分。對此LINE官方就釋出3招超實用的「好友整理術」,讓用戶可輕鬆管理好友名單之餘,還不會讓對方知道。

 

根據LINE官方部落格說明,若民眾想整理手機裡滿滿的好友,可以善用LINE內建的3大功能。

 

一,隱藏好友:

隱藏好友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將該好友從好友名單中隱藏。可以從LINE主頁中找到想隱藏的對象,長按後選擇「隱藏」,而ios用戶也可於好友列表中,左滑選擇 「隱藏」。如此一來,被隱藏者將不會再出現於好友列表,但這項功能卻不會影響聊天,仍能收到對方傳送的訊息,如果想重新顯示,只需至好友相關設定中選擇「解除隱藏」就能恢復。

 

二,封鎖好友:

若不想再收到該名好友的訊息,可以選擇封鎖好友。只需前往好友列表,並選擇封鎖的對象長按選擇「封鎖」,ios用戶同樣也可直接於聊天列左滑點選,完成封鎖後對方將不再出現在好友名單中,傳送訊息時也不會顯示任何對話或通知;若想解除封鎖,至好友相關設定中更改即可,但需注意的是,解除封鎖後,仍無法接收對方在封鎖期間所傳送的訊息。

 

三,刪除好友:

只要在主頁的好友名單中找到想刪除的好友,長按該好友後選擇「刪除」即可,完成後對方將從名單中移除,但當對方再次傳送訊息時,仍會跳出視窗「確認是否要將此人加入好友」選項,此時可選擇重新加入或封鎖。若不想再收到對方的信息,可至隱私設定開啟「阻擋訊息」,即可阻擋來自非好友的訊息。

 

統整來說,若只是希望某對象不再出現於名單中,可選擇「隱藏好友」功能;若不想與對方有訊息來往,可點選「封鎖好友」;若認為沒有聯繫的需要,則可直接「刪除好友」,並根據自身習慣,選擇是否開啟「阻擋訊息」功能。

 

最後,官方也補充說明,無論是隱藏、封鎖還是刪除好友,都不會通知對方,也不會影響對話紀錄留存狀態。

1115651

▲1張圖看懂3種方式的差異。(圖/LINE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4: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