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醫院飲用水管被接錯,醫護和患者喝廁所用水將近30年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日本一醫院飲用水管被接錯,醫護和患者喝廁所用水將近30年

據日本媒體讀賣新聞報導,位於大阪府吹田市的大阪大學發出公告表示,該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的部分自來水音連接錯誤,導致飲用水管被接入廁所用水。而這一情況竟已經持續近30年,其間附屬醫院的工作人員和患者一直都是使用廁所用水洗手、漱口甚至飲用。目前,大阪大學正在檢測水質,暫未發現該水質對人體健康有任何危害。

1115723

 

▲大阪府吹田市飲用水管被接錯,醫護和患者喝廁所用水將近30年。(圖/翻攝新聞/讀賣新聞)

據報導,大阪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於1993年竣工,最初計劃是將經過簡單處理的井水作為廁所用水,不料施工過程卻出現差錯,誤將飲用水管接入廁所用水。由於近期該醫院準備建設新門診樓,施工單位在進行大樓檢查時,意外發現這一問題。

 

據悉,該醫院每週都會進行水質檢查,以確定水的顏色、質量以及是否有異味等,但自2014年4月有記錄以來,並未發現水質有任何問題。

 

大阪大學副校長中谷和彥在記者會上道歉稱「給大家帶來不必要的擔心,深表歉意。圍繞(廁所用水)是否會對健康造成影響,我認為不能說可能性是零,但我們每週進行一次水質檢測,在目前的記錄中,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情況。」中谷補充道,大學內還有105棟建築正在使用經簡易處理的井水,而校方目前正對所有水管進行嚴密檢查。據日媒《產經新聞》透露,目前該醫院正在研究新的施工方案,以解決錯接水管的問題。

 

該醫院錯將廁所用水接入飲用水管一事,引起日本媒體的廣泛報導,不少日本網友得知後都紛紛留言批評道,「這次的責任不在院方,而在施工方。有必要徹查究竟是誰、在什麼時間將水管錯接的。無論如何,希望不會有人出現健康問題。」還有人留言稱「好像有朋友之前跟我說過,那家醫院的水很好喝。但沒有查出健康問題,並不代表水質沒有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0: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