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好煎熬!英國防疫政策成效不彰,死亡人數居高不下,網歎:「情況令人擔憂」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防疫好煎熬!英國防疫政策成效不彰,死亡人數居高不下,網歎:「情況令人擔憂」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由於大批民眾未接種疫苗,加上防疫措施不夠嚴謹,導致英國的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居高不下,引發各界擔憂。

1115767

▲ 英國的醫療系統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圖/截取自 PA)

今年春天開始實行數個月的封鎖後,英國成功讓疫情得以控制,死亡人數順利下降到了個位數,單日確診病例則驟降至每天一至三千人。然而,隨著夏天的到來,2020年歐洲杯吸引大批人潮流動,英國政府更是在7月份宣佈解除防疫封鎖措施,讓該國的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不僅單日新增病例飆升至2萬人以上,住院人數也急速上升,甚至在最嚴重的時期平均每日死亡人數多達1600人,情況相當不樂觀。

1115766

▲ 2020年歐洲杯引發了一波感染。(圖/截取自 PA

有數據顯示,目前英國依然有超過1500萬名成年人還沒有接種疫苗,意味著他們感染病毒的風險極高,而衛生部還補充表示,50歲以上未接種疫苗的病患在感染病毒後的死亡率比普通人高出4倍。

1115769

▲ 在皇家斯托克大學醫院(Royal Stoke University Hospital )外候命的救護車。(圖/截取自 WalesOnline/Rob Browne

在與新冠病毒抗爭了一年半多之後,各個地區疲憊不堪的醫護人員都在承受著非常巨大的壓力,當地的救護車也必須隨時候命。看著確診病例不斷激增,英國的醫療服務部門呼籲政府在進入冬天之前能夠重新執行防疫限制措施,以避免醫療系統被推向崩潰的邊緣。

1115770

▲ 英國政府將展開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圖/截取自 Getty Images/Cavan Images RF

對此,英國政府已明確列出幾項防疫措施,包括重新實行居家辦公以及強制所有民眾在公共場合務必戴上口罩。隨著冬天將近,為了對抗捲土重來的流感,政府宣佈讓超過3500萬名民眾獲得免費疫苗,堪稱是該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來預防大批病患加重醫療負擔。

1115768

▲ 英國的疫情令人擔憂。(圖/截取自 PA

除此之外,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也開始在各地肆虐,許多已經接種疫苗的民眾擔心疫苗的保護作用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減弱。但無可否認的是,注射疫苗能夠有效防止病患的病情惡化,還能大大減低住院率和提高存活率。因此,為了保護免疫系統較弱的群體,英國政府計劃給50歲以上的老年人和醫護人員施打第三劑加強針。

英國的醫療服務體系面臨的形勢相當嚴峻,要是以上的政策都無法有效減緩疫情擴散,那麼就不排除採取更嚴格的措施。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03: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