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畫出超中肯「台灣四季圖」!網一看讚翻:太懂台灣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日本人畫出超中肯「台灣四季圖」!網一看讚翻:太懂台灣了!

1115812

▲日本人畫出超中肯「台灣四季圖」!網一看讚翻:太懂台灣了!(示意圖/Canva)

過去有人形容台灣「四季如春」 ,不過隨著全球暖化,台灣各個季節的轉換越來越不穩定,不但會陰晴不定,就連早晚溫度也有很大的落差,就有一名日本網友畫出台灣變換季節的邏輯,讓所有台灣網友深有同感,讚翻直呼這名日本網友實在是「太懂台灣了!」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在推特上看到帳號「10ntyan」的日本網友,針對台灣四季畫了一張照片,看完直呼「這位日本朋友很懂台灣!」

1115813

▲日本網友針對台灣四季變化所畫的圖,讓許多台灣人都超有感。(圖/翻攝自推特/10ntyan

只見照片中畫出了台灣一年四季的運作模式,上頭寫著在台灣5-11月是夏天、12月-1月是冬天、2月-4月則是春夏秋冬瘋狂交錯切換,毫無邏輯可言,而秋天則完全不存在。據悉,推特帳號「10ntyan」的網友曾在台灣擔任過助理教授並生活過一段時間,因此有感而發地表示「在台灣的氣候是這樣的。」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笑瘋留言,「2-4月確實是變來變去沒錯」、「複雜的四角關係」、「超貼切,現在長短袖的切換期都縮短在一星期左右了,切換前不是大冷就是大熱,早就沒秋天了」、「這不推真的對不起自己啦!」、「台灣只有冬天夏天之分」、「以前都說是四季如春,現在是夏天佔了半年」、「太懂台灣了,今年有從夏天一夜之間變成冬天的感覺」、「日人表示:貴圈真亂」。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08: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