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900多!南部連求2職缺「起薪28K」 文組新鮮人嘆:只能北漂嗎?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多益900多!南部連求2職缺「起薪28K」 文組新鮮人嘆:只能北漂嗎?

1115826

▲應屆畢業生嘆南部求職,起薪僅28K。(示意圖/Canva)

這兩年因受到疫情衝擊,不少社會新鮮人即使幸運找到工作,可能薪資待遇都不盡理想,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透露,自己今天剛從外語系畢業,準備在南部找工作,但薪資都落在28K左右,讓她無奈直呼 「原本希望第一份工作能至少3開頭,這樣應該滿足嗎」,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該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工作板」發文表示,自己是今年應屆的外語系畢業生,因為個人因素,準備在南部找出第一份工作,最後應徵上了2份工作,都是國外業務,一份是傳統產業公司,負責外勤業務,且需要開發業務;另一份則是科技業,負責處理內勤業務,像是處理電子郵件、管理訂單等,在扣除獎金及加班費後,2間公司給出的薪水都是28K。

 

原PO無奈表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曾經在台北找過工作,感覺在薪資的部份胃口被養大了,原本希望自己第一份工作至少能有3萬開頭,沒想到找來找去只有28K,儘管她有想過在南部找外商,但卻發現似乎沒有什麼外商公司,「社會新鮮人的薪水,這樣應該滿足嗎」,並好奇外語系畢業的大家都往什麼方向尋找工作。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我也是多益900加國大文憑,但南部薪資的水平真的就是像你講的這樣」、「有沒有考慮南科」、「南部薪水就是這樣,而且應屆起薪28K算好了」、「語言已經快不是找工作的優勢了,很多人都有」、「文組這個薪水滿常見的啦,不過也有可能是在南部的關係」、「只有多益900 沒有其他專業技能,也沒學第二外語,領這樣也差不多吧」、「你應該反問自己,手上只有多益這個籌碼,有辦法滿足公司的需求嗎?」。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2: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