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變淡水!採用太陽熱能進行「海水淡化」工序,預計40萬肯亞農民受惠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海水變淡水!採用太陽熱能進行「海水淡化」工序,預計40萬肯亞農民受惠

乾淨的淡水是地球上很珍貴的資源。地球上97%的水都存在於海洋中,雖說海水也是水,但在原始狀態下並不適合人類飲用或作為一般用水。因此,海水必須經過淡化工序,也就是去除海水中多餘的鹽分和礦物質,才能為人類提供飲用水和農業用水。

根據國外媒體Good News Network的報導,來自芬蘭的一家技術公司——「太陽能海水淡化技術(Solar Water Solutions)」通過獨特的方式,在不污染環境的情況下,把海水變成正常的淡水,被譽為一項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

1115996

▲ 使用太陽能裝置來淡化海水。(圖/截取自 Solar Water Solutions

市面上的大型海水淡化廠主要採用逆滲透技術(Reverse-osmosis),將海水加壓通過能過濾鹽份的薄膜。但根據2007年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這樣的工序會排放出含有鹽份與化學物質的鹵水。當這種有毒的副產物被排入海中或注入地下時,就將危害當地的生態系。

然而,為了解決這個難題,該公司決定直接利用太陽的熱能除去鹽份與雜質,並且降低工序的成本以及維護工作。該公司的發言人表示,太陽能海水淡化裝置的薄膜也只會使用檸檬酸等無毒清潔劑,有效地處理那些高濃度鹵水,預防對生造成破壞。

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員——安蒂·波霍拉(Antti Pohjola)表示:「這項技術獲得荷蘭氣候基金經理(Climate Fund Managers)的大力支持,我們計劃在2023年為40萬名肯亞農民提供安全的乾淨水源。」該公司已經把這些由太陽能電板供電的海水淡化廠設備打造成200個船運集裝箱,目前正在肯亞的基圖伊海岸(Kitui)進行運作,每小時估計可以將4000至7000升的海水轉化為淡水。

這種零排放、零運行成本和無污染的海水淡化技術預計能夠為世界各地提供源源不絕的淡水,滿足所有人的生活基本需求。

原文來自:Good News Network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04: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