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曝薪資單!稅後月薪實拿32k台幣,網友傻眼:台灣比較幸福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日本人曝薪資單!稅後月薪實拿32k台幣,網友傻眼:台灣比較幸福

1116044

▲近日有日本網友曝光自己的薪資單,透露月收20萬日幣的薪資,稅後只剩下13萬8千日幣,網友傻眼。(示意圖/Canva )

日本生活水平高,不少台灣人都相當嚮往日本的生活環境,甚至延伸出移民的想法,然而近日就有一名日本網友分享薪資單,透露本來月收20萬日幣(約台幣4.9萬元)的收入,稅後實領薪水為13萬8千日幣(約台幣3.4萬元),讓台灣網友忍不住感嘆日本稅收驚人「日本底層也滿慘的,還是台灣比較幸福」。 

1116042

▲日本網友原本月收20萬日幣,扣其掉健保勞退等,僅剩下13萬8千日幣。(圖/翻攝Twitter/charismascarlet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日本推特近來冒出一個熱門話題「月薪實拿13萬日幣」,引起了不少人迴響,因為很多日本人月薪在扣了稅之後實拿才13萬日幣,「如果還在外地工作租房的話,根本無法存錢」。 

 

從日本網友於推特上分享的薪資單可以看到,其薪資含加班費原有20萬日幣(約台幣4.9萬元),扣除預付加班費、健保1萬日幣、勞退2萬日幣、就保700日幣、稅金1.3萬日幣後,最終只能實領13.8萬日幣(約台幣3.4萬元),讓他崩潰直呼「這是只拿13萬回家嗎?」;另外,也有日本資深看護人員透露,確實部份看護人員月薪只實拿13萬日幣。 

 

不僅如此,還有另名資歷10年以上的國道客運駕駛的日本網友坦言,雖然月薪有20萬日幣,年收350萬日幣(約台幣87.5萬元),但由於前年加班過多,今年又受到疫情影響,不僅減班還導致扣稅變多,加上算工時的只有「手握方向盤的時間」、「車輛檢查保養時間」、「車輛清潔時間」其他都不會列入計算工時。

1116043

▲另名任職客運駕駛的日本網友也分享自身薪資。(圖/翻攝Twitter/kyuyokaitori

該名PTT網友震驚直言「感覺日本底層也滿慘的,還是台灣比較幸福,在政府的領導下經濟史上最佳,最低薪資也年年上漲,免稅額不斷調升」。 

 

文章一出,立即引發網友分成兩派,部分的人對比台灣薪資感到知足表示「以年薪全薪13個月計算,整年所得稅只需要繳393元」、「勞退和健保也太多了,這樣看台灣還好耶」、「這收入比台灣還低」、「3萬2在台灣就頗吃力了」、「 日本薪水加上他們物價跟稅,比台灣基本薪資還低」。

 

但也有一派鄉民抱持不同看法,「可是感覺台灣很多實拿沒有3萬多」、「日本拉麵爆便宜,就算只合台幣三萬多也夠用」、「可是日本城鄉差距大,至少你聽到鄉下房價不會覺得誇張」、「日本強大的基建、漂亮的市容都是要花錢來維持,你計算稅金的例子就是台灣生活品質差的原因」、「台灣比較幸福?看看房價」。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08: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