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灣公司超愛看多益成績? 考試貴又沒鑑別度!內行曝「2關鍵」:其實很划算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為何台灣公司超愛看多益成績? 考試貴又沒鑑別度!內行曝「2關鍵」:其實很划算

1116062

▲為何台灣公司超愛看多益成績? 考試貴又沒鑑別度!內行曝「2關鍵」:其實很划算。(示意圖/Canva)

在應徵工作時,除了最基本的履歷及該產業的相關作品、證照外,不少公司都會要求要有「多益成績」,若沒有達到相應門檻,極有可能在面試前就會先被刷掉。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為何台灣公司這麼愛看多益」,引發網友熱議,更有內行人點出當中關鍵。

 

該名網友在論壇PTT以「台灣公司怎麼這麼愛看多益」為題發文表示,很多台灣企業在招職員的時候,都會看多益分數,但他不解為何這麼多公司愛看考一次要花1600元,且只要刷題就能拿高分的多益成績,因為他認為這「一點鑑別度都沒有」。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紛紛留言 「 需要英文的工作,直接全英文面試了啦,看多益只代表一個門」、「很妙的是,看多益成績的好像都是本土企業?」、「我10幾年前考的多益,不久前求職還是有用欸,對了,是外商」、「多益滿分990,考生平均成績5XX,有沒有鑑別度要看數據,不要老是『我覺得』」、「無情刷題你沒基礎實力最好上得了850」、「以前面試外商也是要求附多益900分的證明呀,只是公司當個門檻增加找人速度吧? 後續三場面試都外國人全英文,講不好也是直接刷呀」。

 

對此,便有內行網友點出必須要考多益的兩個關鍵,分別是「能直接篩掉英文真的不好的求職者」及「其他考試價格不符效益」, 「多益考高的英文程度不一定好,但低的一定很爛」、「言下之意:連這都考不好的可以滾了」、「好考啊不然你要考更難的?」、「因為那些公司需求就不高啊,直接篩掉一些英文爆爛或根本不願意刷題的人不好嗎」、「托福、雅思更貴,根本不符合求職者的效益」、「你考一次,求職每一家都承認,很划算吧」。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09: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