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流行躺平,那是誰在買房?他點名1族群「最該買」:月薪4萬就很好買了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8年級流行躺平,那是誰在買房?他點名1族群「最該買」:月薪4萬就很好買了

 

▲網友好奇 「8年級流行躺平,那是誰在買房?」(示意圖/Canva)

眼見經濟越來越糟,房價越升越高,不少年輕人轉念當起躺平族,決定過著無欲無求的日子,不置產不成家,只待在舒適圈內生活。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好奇,既然八年級生都流行躺平理念,那麼為何房子卻還是越蓋越多,還越賣越貴呢?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就有一名網友認為「單身的躺平族」其實更該買房,甚至直言「月薪3就很好買了」。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觀察這幾年的流行趨勢,發現不少七、八年級生紛紛加入躺平行列,不再追求結婚生子,也不再以擁有名車或房產為人生目標。然而,房價卻仍逐年上漲,建商也持續不斷地蓋新房,讓他困惑直呼「沒看過這麼違反經濟學原理的事情,所以都是誰在買房?」

 

文章一出立即引起熱議,網友紛紛回應「我身邊八年級的已經超過六成買房了」、「我83年的,沒什麼高學歷朋友,也是超過一半自有房子」、「那些躺著都有收入的人啊」、 「房子已經變成奴役社會的手段」、「25到29歲人口159萬,25到29房屋稅納稅義務人人數157317人,大概10分之1人的有房子」;網友則感嘆認為30歲前能夠成功買房的人,大多仍都是依靠原本家庭,並驚訝直呼「收租的包租婆兒子」、「家裡幫忙出1000萬吧」、「扣掉靠爸族,能購屋的只會更少」。

 

其中還有一位網友回文指出,通常一間套房大約500萬元左右,這個價錢其實只要月薪有3、4萬元就能負擔得起。因此他分析認為,只需要單人套房就能居住的「單身躺平族」,反而才是最適合買房的族群,他也直言,「買房後再來躺平」才更舒適,認為這是年輕人可考慮的一項選擇。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09: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