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懷疑學生考試作弊沒給成績,這對父母的處理方式高招了!網讚:太尊重孩子尊重老師

記者: 寧于晨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老師懷疑學生考試作弊沒給成績,這對父母的處理方式高招了!網讚:太尊重孩子尊重老師

1116242

▲老師懷疑學生考試作弊沒給成績,這對父母的處理方式高招了。(示意圖/Canva)

一句讚揚能讓學生奮發圖強,但一個誤解也有可能會讓孩子委屈到自暴自棄,因為有時候對孩子而言,清白比生命還重要,因此家長老師在處理孩子的問題時,要注意不能過於武斷而斷送小孩的前程。近日一中國學生因考試發揮超常,遭老師懷疑作弊,沒有給予成績一事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據了解,事情的起因是因為學生龍龍,平時學習成績並不是特別好,但是這次考試在全班同學都考得不好的情況下,龍龍竟做出了除英語作文扣了幾分之外,近乎滿分的成績。因此,英語老師覺得十分不合理,懷疑龍龍應該是提前從別處取得考試的答案,才得到這樣的分數,在未查證的情況下,老師先一步取消了龍龍的英語成績。

1116244

 

▲夫妻詢問英語老師為何龍龍唯獨沒有英語成績。(圖/翻攝抖音/山東三農新聞聯播 )

龍龍的媽媽在成績發放後,對於孩子沒有英語成績感到十分不解,便訊息詢問了英語老師,在得到老師的語音答復後,夫妻倆就開始商量該如何處理,歲媽媽仍堅信自家孩子沒有作弊,但也向爸爸提出建議,如果最後真的證實孩子作弊了,必須狠狠地教訓一頓,讓孩子不再重犯。

1116238

▲龍龍放學回家後,夫妻倆開始詢問孩子情況。(圖/翻攝抖音/山東三農新聞聯播 )

等龍龍放學後,夫妻倆立刻委婉地詢問了考試的情況,先是問孩子對於沒有成績一事老師有何說法,得到否認答案後,爸爸再問孩子是否曾經做過一樣的考卷,孩子堅定地表示沒有後,媽媽開門見山地問道「你抄的啊?」、只見龍龍滿臉信心地表示「我同桌(成績)還沒我好呢!」堅稱是自己獨立完成的。

1116240

 

▲爸爸為了確保孩子沒有說謊,用手遮住答案,讓孩子重新回答一遍選擇題。(圖/翻攝抖音/山東三農新聞聯播 )

聽到兒子的回答後,夫妻倆也鬆了一口氣,但為了確保萬無一失,龍龍的父親又找來了考卷遮住答案,讓龍龍依次作答,結果龍龍都能對答如流,如此一來,考試作弊的情況也基本排除了。

1116243

 

▲夫妻倆商討該如何委婉地向老師解釋事情來龍去脈。(圖/翻攝抖音/山東三農新聞聯播 )

確認自家孩子沒有作弊後,夫妻倆開始商討該如何婉轉地告知老師此事,經過反复斟酌打好腹稿後,爸爸撥通了老師的電話,並向對方澄清自家孩子沒有作弊,這確實是他的真實成績,更補充說明龍龍在這幾個週末一直在努力學習,而這就是孩子的努力成果。隨後,夫妻倆更讓孩子親自和老師說明情況,並在旁鼓勵他「一定要有底氣,肯定,我就是沒答案,就是沒抄」。 1116241

▲夫妻二人鼓勵孩子有底氣地和老師說明情況。(圖/翻攝抖音/山東三農新聞聯播 )

在聽了龍龍爸爸和龍龍的解釋後,老師也明白是自己的一時疏忽,造成了對龍龍誤解,確實是自己的不對,於是及時更改了成績,並向龍龍道歉,事情有了圓滿的結局。

 

相信不少人在學生時代都嘗試過被老師甚至是被家長誤解的滋味,那種委屈和苦澀是難以言語的,而這對家長儼然給大眾做了良好的示範,在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前,絕不妄下定論,也絕不輕易傷害孩子的自尊心。

 

不少網友看了這對夫妻的做法後,都紛紛留言大讃 「家長是尊重孩子是尊重老師的 」、「這對家長真的很開明,沒有怪老師,耐心和孩子對情況確認孩子是自己答對,再耐心和老師說明情況!給這父母讚」、「太有愛了,這家人」、「好有家庭的感覺,是我嚮往的夫妻關係和家庭氛圍 」;還有網友感嘆直呼 「當父母的真不容,怕傷了孩子,又怕得罪老師。這個尺度真不容易拿捏 」。

 

不少網友也批評老師的做法過於武斷「這位老師的做法欠妥,在沒有了解事情的原委就斷章取義,這樣會當中傷害孩子的自尊,還好家長給力,不然孩子的內心肯定會受到傷害。」、「這個老師其實欠點火候,如果懷疑這孩子是抄的,完全可以不這樣做,直接當眾表揚他,讓他給大家分享分享經驗,講講題。如果孩子是抄的,他心里肯定會深深自責,如果孩子是自己做的,給其他同學講一遍對他自己也有好處 」。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家長精明地處理老師懷疑孩子作弊的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02: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