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開始學理財?媽媽教育金錢觀,要求「7歲兒」分擔家裡水電房租,引發網友兩派論戰!

記者: 寧于晨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幾歲開始學理財?媽媽教育金錢觀,要求「7歲兒」分擔家裡水電房租,引發網友兩派論戰!

1116315

▲國外媽媽教育金錢觀,要求「7歲兒」分擔家裡水電房租。(示意圖/Canva)

幾歲該給孩子灌輸並建立正確的金錢價值觀,是不少家長煩惱的課題,國外就有一位媽媽透過社交平台分享,為了培養孩子的金錢觀和責任心,要求「7歲的兒子分擔家裡的房租水電費」,內容曝光後立即引發眾多網友針對該特殊的育兒方式進行論戰。

 

該名媽媽在TikTok(craftedandcozy)上發布了一段影片,分享她進行了2個月且非常成功的育兒方針,她表示家中有位7歲大的兒子,近來她給兒子建立了任務制度,只要兒子完成清單上的所有事項,就能得到1元美金(約新台幣28元),到了月底後,她會跟兒子收取「房租、電費以及網路費」,好讓兒子能夠學會如何分配自己現有的存款。

1116314

▲國外一名媽媽分享自己如何幫兒子建立正確金錢觀的方式,卻掀起網友論戰。(圖/翻攝TikTok/craftedandcozy)

不過她也表示,每當收到兒子每個月存下來的「房租」後,她也會把錢全數存到孩子未來會使用的儲蓄帳戶,她解釋「向孩子收取房租,並非真的要讓他幫忙分擔家計,而是為了教育兒子一個正確的金錢觀,以及對1塊錢的價值與責任」。

 

影片內容曝光後,立即掀起國外家長間的討論,有不少人贊同這位媽媽的做法「這是有責任感、有智慧的做法」、「我想孩子20年後肯定會感謝妳」、「妳教會了兒子人生中最重要的技能-理財」、「這太聰明了,因為有些人即使成年了,仍然沒有正確的金錢觀念」。

 

但也部分家長持反對意見「他才7歲,難道不能先讓孩子享受童年嗎?」、「別太早讓孩子墜入資本主義的地獄中」、「這是個非常好的注意,但應該給年紀更大的孩子吧?我個人認為不該從7歲開始」、「小孩就該享受童年,可以讓他們長大後才操心帳單的問題」。

 

對於如此激烈的迴響,這名媽媽事後也在留言區補充說明,感謝大家的建議和想法,並表示 「這只佔我家兒子一天的一小部分,他過著非常幸福的童年,我很欣慰我有能力為他提供這樣的生活方式,但他必須學會責任感」並強調這個方法在她家中非常有效。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國外媽媽分享教育金錢觀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2: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