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8+9成功進入台大!他曝從荒唐人生到逆襲路程,網驚:太強了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國中8+9成功進入台大!他曝從荒唐人生到逆襲路程,網驚:太強了

1116392

▲全台第一首府的台大,是不少學生夢寐以求的學習殿堂。(圖/Canva)

全台第一首府的台大,是莘莘學子的夢想,然而能考上的人卻少之又少,一位自稱國中是8+9的網友為了實現台大夢,休學重考拚了一年時間,終於成功登榜台大二類熱門科系,逆襲的人生讓他直呼「我覺得只要有心,真的可以辦的到。」網友看了都驚呆大讃原PO實在是「太強了!」

 

該名網友在Dcard「考試板」以 「8+9如何成功進入台大」為題發文指出,自己國中時期過得很混,都沒在念書,還曾跟老師拍桌對嗆 「上學時都不帶書包的空手去,國中三年考試認真寫的不超過五次,翹課無數次,下課結群在外抽菸打架」當時的女友還是學校的大姐頭,兩人都是學校的頭痛人物,名副其實的「8+9」。

 

原PO接著分享自己的求學之路,他表示自己國中學測運氣好,意外摸到一所公立高中,也確立了考上台大的夢想。然而大學學測卻沒考好,只考上一間私立學店,有台大夢的他,開學沒多久就休學,決定拚重考

 

「重考班的生活真的不是人過的,超級逼,有時真的會讀到瘋掉。」但想要有美好的果實,當然一定要付出適當的努力才行吧?短短不到半年從57→68我已很高興了,但離我的夢想還差一段距離。

 

原PO表示,雖然成績了上升很多,已經可以填清大或交大了,但覺得實在是不甘心,因此下定決心拚指考,最終成功踏入台大校門, 收到成績的那瞬間讓他十分感動「所有一切都值得了,雖然重考一年,但果實真的很鮮美,成功登榜台大二類熱門科系」因此原PO認為「只要有心,真的可以辦得到。」

 

逆襲的求學之路讓不少網友都驚訝直呼「如果不是反串這也太強了吧」、「從8+9轉變成學霸的反差萌,感覺原po很man,但應屆5科57其實已經贏了一票人了」、「好勵志欸,謝謝鼓舞」、 「浪子回頭金不換」、「謝謝給我希望,打算要考學測,看到這樣打突然信心大增,感謝原po」、「 8+9是不是都很聰明」。

 

但原PO話鋒一轉,就痛批依靠繁星計畫入學的學生是「打腫臉充胖子」,他認為,繁星進頂大成績比考試還要低很多,打著偏鄉的名義進入原本不屬於自己的頂大,但明明水平不到,進去之後想翻轉人生難上加難,「打著消除階級複製之名,但成效有待改善」,認為繁星反而加深不公平現象。

 

因此也引起不少學生不滿反駁「班上書卷都是繁星的欸」、「繁星錯了嗎?自己高中不努力三年 怪制度不公平?」、「繁星確實有優勢,但至少我還沒看過繁星入學不努力然後被退學的例子」、「我是繁星的,今年大四,每學期都拿書卷獎,個人是覺得繁星生沒什麼跟不上的問題,大學是個新的開始,有心好好念哪有跟不上的道理,只有讀錯系的問題,如果你要嘴繁星制度,要不要順便嘴一下推甄制度」、「我就是你口中的偏鄉繁星生啦,到現在仍然很感謝有機會到成大唸書。其實偏鄉繁星生不會自甘墮落啦,週遭的同學都很強,深知不足反而會更激勵自己向前」;甚至有網友狠批原PO「抱歉,你這文筆我看不出來是台大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0: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