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之狼」勸25歲年輕人,年薪170萬以下:最好馬上離職!

記者: 寧于晨
其他 | | 觀看數:0
「華爾街之狼」勸25歲年輕人,年薪170萬以下:最好馬上離職!

電影《華爾街之狼》原型人物喬登·貝爾福(Jordan R. Belfort),時不時就會透過TikTok帳號回答網友的提問,日前他就奉勸一名25歲、年薪6萬美元(約新台幣167萬元)的年輕人馬上辭掉工作,並奉勸對方「要有宏觀思維、找到更好的出路」。

 

日前,一位年輕人向貝爾福提出疑問:「我現在25歲、朝九晚五、年薪6萬元美元。請問你能給出最好的建議什麼?」只見貝爾福回答道「如果你一直靠這種為別人工作、領死薪水的職業維生,那你就永遠不會變得有錢,也永遠不會在生活上取得成功,更永遠不會有經濟保障。」

1116579

▲(圖/翻攝TikTok/wolfofwallstreet

貝爾福解釋過去的理想職涯道路已不復見:「人們曾經以為『找到一份好工作,工作30年,退休時領取養老金和社會保障』,但如今這些錢可能僅夠你支付老人院的尿布費用,你會在沒有錢的情況下死去或退休,你會無法獨立,且必須依賴他人和社會體系,若後者到時還存在的話。」

 

貝爾福接著提到擁有「副業」的重要性,能幫助25歲年輕人擺脫激烈的競爭:「爭取第2份收入來源,無論是房地產、投資股票、加密貨幣任何業外收入,接著再慢慢地將副業轉換成全職。朝九晚五的全職工作是一條經濟上的死路,你根本無法透過這個途徑取得成功。」

 

不過也有些網友反對貝爾福的建議,並呼籲年輕人別貿然辭職「這是我聽過最糟的建議,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世界將無法運轉。不要聽這個傻瓜的」、「千萬不要因此辭職,25歲年薪有6萬美元非常厲害」、「不要辭職啊,存錢並投資,等腳步穩了再退出。」、「作為一個現年31歲,朝九晚五、年薪只有4萬元的過來人奉勸這位年輕人千萬不要辭職,做好投資,並把錢花在刀口上」。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華爾街之狼」勸25歲年輕人,年薪170萬以下:最好馬上離職!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