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隨便翻履歷覺得不合適「還錄取」!她傻眼疑惑,前輩抖內幕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面試官隨便翻履歷覺得不合適「還錄取」!她傻眼疑惑,前輩抖內幕

1116698

▲女網友抱怨面試官隨便翻履歷覺得不合適還狂洗臉她,結果卻收到錄取通知,讓她傻眼疑惑。(示意圖/Canva)

不少公司在徵求人才時,都會仔細看過求職者的履歷進行首次篩選,以確保不會浪費雙方的時間,然而就有位女網友前往一間公司面試時,見面試官隨意翻了翻履歷,就認為她無法勝任相關工作,還不停地洗臉她,讓她不禁疑惑「都看過履歷覺得不適合還硬要找人面試」,隨後還收到報到通知,讓原PO相當傻眼,貼文一出立即掀起網友熱議,隨即有前輩抖出當中內幕。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自己騎了40分鐘去面試,結果就見到面試官頭髮沒整理一臉剛睡醒,甚至沒有自我介紹,就隨便翻翻履歷隨便提問,接著就對原PO說「妳沒相關經驗,之前工作也都好取代,我覺得不太適合,然後開個最低薪資,說每個職務都學做一些」。

 

遭受如此對待,讓原PO納悶直問「你覺得不適合幹嘛還要找人來面試,是要看臉嗎?」,然而更讓她感到傻眼的是,隨後還收到該公司的錄取通知,不禁讓她疑惑「所以這是在測我抗壓?可是我不想去報到,第一次遇到這麼不尊重人的」。

 

不少過來人看完貼文後,深有同感直呼「有些公司根本沒先看履歷合不合適,先把人叫來面試才看履歷,發現不合適就直接打發掉」、「我之前也是,騎了一小時,面試的人從頭到尾沒正眼看過人,還一直抖腳,態度也隨便」、「我之前也遇過,都還沒講什麼話,對方就開始瘋狂洗我臉,完全不尊重人」、「我也是被通知面試,主管說完內容以後說ok,輪到人資就各種刁鑽說不適合,就覺得莫名其妙」。

 

也有網友直言「有時候面試官真的是故意表現得很白爛,來測妳的抗壓力」、「狂嫌棄妳的學經歷,藉此壓低錄取薪水,這種基本上都爛公司不用去,高機率屎缺」、 「這種單純就是要壓薪水的公司啦」、「之前聽人資說企業有什麼跟開職缺相關的法規,還是104的規定,有可能只是走個過場」。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09: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