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變矮10公分」!女兒驚覺媽媽不對勁,及時就醫竟「驗出血癌」

記者: 陳彩梅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離奇「變矮10公分」!女兒驚覺媽媽不對勁,及時就醫竟「驗出血癌」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去年12月的時候,一名來自英國愛丁堡的38歲女子——維姬·休斯(Vicci Huges)在廚房幫56歲的母親——艾莉森·麥克唐納(Alison McDonald)做事時,突然發現原本比自己高的媽媽竟然變得比她矮。維姬感到不對勁,於是決定帶媽媽去醫院,怎料還真的檢查出母親患上血癌。

1116718

▲ 女兒和媽媽一起剃了光頭。(圖/截取自 Vicci Hughes/SWNS

維姬表示,媽媽獨自照顧患有唐氏綜合症的24歲女兒——阿什莉(Ashley)。近幾個月,媽媽經常抱怨背部疼痛,儘管服用止痛藥還是無法改善,甚至導致她越來越駝背,整個身軀開始出現縮水的現象。當維姬站在媽媽的身邊,突然感受到以前未有的身高差,所以她立刻拿捲尺一量,驚訝發現媽媽的身高從原來的5英尺6英吋(約167公分)縮水成5英尺2英吋(約157公分),足足矮了4英吋(約10公分),讓她感到相當離奇。

1116720

▲ 剃光頭前的維姬。(圖/截取自 Vicci Hughes/SWNS

在女兒的苦勸下,艾莉森才答應前往醫院接受身體檢查。沒想到在照X光時,醫生意外發現艾莉森的身上有多處原因不明的骨折。直到今年4月,艾莉森的情況仍沒有好轉,院方便將艾莉森轉診。在接受核磁共振掃描後,驚見艾莉森的骨頭有空洞。經過骨髓樣本採檢結果,醫生透露艾莉森不幸罹患骨髓瘤,這是一種只可以依靠治療減輕症狀,但卻無法治癒的血癌。

1116719

▲ 維姬決定用行動來支持母親。(圖/截取自 Vicci Hughes/SWNS

接著,艾莉森便開始接受化療,目前也正在接受幹細胞治療,而家人們都希望能在11月的時候完成療程,這樣以來一家人就能安心地渡過聖誕節。維姬表示:「進行移植手術後,媽媽的身上出現了各種的症狀,讓她臥床好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的時間。現在她背部和骨頭的疼痛幾乎消失了,情況好轉很多。但我還是很懊悔,應該早點發現媽媽的問題,讓她更早接受治療。現在就只能抱著感恩的心情,給予媽媽幫助。」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09: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